加拿大7成新移民收入不足三万(图)

发表:2013-10-24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很多研究都发现移民找工难,在职场受到不公待遇。图为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唐人街。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首份最新移民职场研究发现, 10个移民中有7个称工作条件差,比如工作不定时、雇主违反劳动法规等;几乎半数的受访者从事“地下经济 ”工作,即没有收据的现金工作,工作环境低于正常标准。

加拿大很多研究都发现移民找工难,在职场受到不公待遇。周二(10月22日)由智库机构威尔斯利研究所(Wellesley Institute)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第一次展示这些移民被困于“地下经济(Shadow Economies) ”的情况。

该份报告名为“地下经济:多伦多移民社区的求生策略”(Shadow Economies: Economic Survival Strategies Of Toronto Immigrant Communities),对合并前的旧多伦多市东部453个新移民家庭做了调查及采访。

该研究发现,受访者中,仅有3%做专业工作;42%涉及地下经济活动,年收入低于1万元;71%受访者年薪少于3万元难以糊口;三分之一的家庭称,工资收入不够开支;38%称在过去6个月经历过被欺凌和骚扰;工作的人中,仅34%称他们的工作有发展机会;83%的人称生活导致压力,其中41%称财务状况是压力的主要原因。

报告的合著者、来自活贤社(WoodGreen)的戴森(Diane Dyson)说: “研究开始前我们就知道,人们为生存而挣扎。但我们所发现的工作条件,比我们预期的更糟糕。”

多伦多工人维权中心( Workers’ Action Centre)干事刘碚溪说,这个结果并不令人吃惊,因为“我们早就感受到有这些情况,只是没有系统地记录下来。”

移民遭遇职场不公严重

该研究发现,41%的人称其工作场所不符合安省雇佣标准,55%称有歧视问题,70%称工作环境差,包括违反劳动法、工作时间及工资支付不定时、场地环境差。38%称在过去6个月在工作时受到过管工、工友或顾客的欺凌或骚扰,包括肢体攻击、叫喊、威胁或性骚扰。

48%的人不知道他们每年应该有多少假期;34%的人不知道在工作场地受伤可以获得福利;16%的人不能肯定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0.25元(即使打现金工也不例外)。报告称,最近登陆的新移民知道这些信息的可能性更小。

“其实这些信息每人都能收到,是因为新移民处于比较闭塞、独立的状态。” 刘碚溪说,“特别是有语言障碍的话,他们完全依赖于自己社区、邻居等消息来源。”

在找工方面, 68.9%的受访者称,语言及交流技能是找工的最大障碍,然后是专业技能(55.9%)、人脉关系(47%)及本地推荐信(44.6)。

缺乏加拿大工作经验、资历认证及语言差仍是找工的主要障碍。研究采访了华人洪先生(Hong)的故事。洪先生原来是电工,但英文不好。他目前的餐馆工作,是朋友要离开,找他去顶替。他说:“打现金工,必须有人推荐。”

洪先生称,他喜欢正常工作,有失业保险、工作安全保险及退休计划等福利。

林先生称,他的一位朋友打现金工受伤了,因为没有工伤保险,不能上班也没有福利,环境很艰难。

刘碚溪说,这些移民是没有选择,被迫做这些工作。“这个社会没有给他们提供一个走入主流经济的机会”,一方面是他们本身有很多困难,另一方面是这个系统没能很好地容纳他们。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