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里的象牙、熊胆和鱼翅(图)

发表:2013-10-24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中国城(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本月早些时候,一支数百人的示威队伍进入旧金山中国城。示威队伍在中国城中的几家售卖象牙制品的商店前停留,示威者举着大象被屠杀的照片和保护大象的标语牌,高呼口号,群情激愤。但商店大门紧闭,老板与店员不知去向。在旧金山中国城,主流社会民众与城中商家因保护动物而冲突的事件不止一次发生,其中包括近几年来因华人商店售卖熊胆、鱼翅,遭政府严查和动物保护人士抗议的事件。

旧金山中国城的这次示威行动,由美国的一个大象保护组织发起。同一天,全美有四十多个城市,举行表达同样诉求的示威或集会,针对的都是售卖象牙制品的华人商店。在旧金山中国城,一位示威者还以一头非洲母象的口气发表演讲,讲述牠的家族如何惨遭屠杀,兄弟姐妹的牙齿被锯掉,运到中国制成各种象牙制品。当讲到小象跟着母象来到被屠杀的父亲的尸体旁边时,许多听众都流下了眼泪。

仅去年,全世界便有三万五千头大象被猎杀,目前世界上存活的大象只剩下四十万头,照此下去,十几年后大象便将绝种。世界上的象牙有一半走私到中国。法广本周一就曾报道,一位携带一百一十三公斤象牙的中国人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出境时被逮捕。多年来,世界各国逮捕的非法走私象牙者,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美国早在1989年便立法禁止进口和销售象牙制品,相隔二十四年,象牙制品仍公然在中国城的商店中摆卖。旧金山中国城售卖象牙制品的商店老板在示威者离去后,接受中文媒体采访,说示威者专门针对华人开的商店,是种族歧视。“种族歧视”是美国的许多华人的一件法宝,用于抵御主流社会对华人有违现代文明和社会公德行为的批评。

旧金山中国城售卖象牙制品遭抗议的事件,是多起类似事件的重演。早在2009年,加州政府渔猎局执法人员便曾突击搜查中国城里的中药铺,搜出用熊胆制成的中成药。这些药中的熊胆,来自中国几千只被囚在无法转身、无法站立的铁笼中的黑熊,那些黑熊被人每天从一根插进胆囊中的金属管子活体抽取胆汁。黑熊痛不欲生,有的已经神经失常。有一位名叫吉尔·鲁滨逊的英国妇女,成立“亚洲动物基金会”,设立“中国黑熊拯救中心”,曾来美国旧金山,为从中国黑熊的主人手中赎买和救治黑熊筹款,获主流社会热烈响应,却遭华人的冷遇。

迫于社会的巨大压力,加州中医协会今年决定不再开使用熊胆的药方,但中医协会管不了中国城里的中药店老板。许多中药店不敢公开,却在私底下继续售卖含有熊胆的中成药。而在中国,为拯救黑熊筋疲力尽的吉尔·罗宾逊女士,正面对赎买黑熊的要价越来越高,而又有更多黑熊被关进铁笼中活体抽取胆汁的局面。

至于中国城的鱼翅,就不多说了。加州议会通过法律,从今年7月1日起,全州禁止贩卖鱼翅产品,但华人鱼翅商和一些中餐馆老板一直纠缠不休与这条法律打官司。他们手中的法宝仍然是这条法律不尊重华人几千年的饮食文化,是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全然不顾这样的事实:全世界每年有一亿条鲨鱼被捕杀,二十种鲨鱼已经濒临灭绝,其中七千五百万条鲨鱼被捕杀只因为人要割下牠们身上那一小片鱼鳍,这些鱼鳍大多数都成了中国人餐桌上的鱼翅汤。

世界各地的中国城是中国人在海外为自己开辟的一块领地,城中发扬中国人的传统,也展示着中国人的陋俗。当城中的象牙、熊胆、鱼翅生意兴旺之时,海外的中国城就和中国本土一样,人们从那里能听到大象、黑熊、鲨鱼的悲鸣、哀号。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