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首付 情人变仇人 一死一被抓

发表:2013-10-24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女方要求结婚前在北京买房,23岁的郭永庆因拿不出8万首付,冲动之下在快捷酒店内掐死了准新娘。昨天上午,郭永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一中院受审。

>>现场

被告人父母下跪求情

庭审前,死者李某的父母和郭永庆的父母坐在旁听席,原本要成为亲家的两家人,此时已成陌路,谁也不理谁。

昨天上午10点多,郭永庆刚被带入法庭,此时死者的母亲大叫一声冲了上去,要打郭永庆,死者父亲也大声斥责郭永庆。郭永庆的父母见状,双双跪地,并磕头请求对方原谅。

面对法庭混乱,法警一边制止双方父母,一边赶紧将郭永庆带出法庭。此后,经过法官协调,死者父母情绪平静下来,法警将郭永庆重新带入法庭。

庭审中,死者母亲仍然不能平静,不断举手要求发言,反复要求法庭判处郭永庆死刑,“我女儿被他杀了,我死的心都有,不判死刑我不服。”

>>案情

未婚妻要求在京买房

23岁的郭永庆老家在山东农村,2012年11月,在京打工期间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在一家民办医院当护士的山东老乡李某。郭永庆说,两人恋爱期间,虽然他被公司派遣到天津一家企业当保安,但两人感情还是很好,经常在北京约会同住。两人交往不久便订了婚,订婚时郭家花了4万多元。双方之所以产生矛盾,是订婚后李某要求必须在北京买房。

“她要求我家先掏8万首付,再跟我说结婚的事。”郭永庆说,李某的这种要求让他很生气,在他看来,在北京买房的想法应在订婚前提出来,如果李某早说,他会考虑分手。

因为买房的事,郭永庆和未婚妻争吵了好几个月。今年5月16日22时许,郭永庆与李某在海淀区某快捷酒店再次发生争吵。郭永庆说,当天他为了和李某协商,专门跟单位请假坐高铁来京。但是没说几句,李某便开始发脾气,将手机、笔记本电脑、客房里的枕头被子扔到地上,“为了不让她乱扔乱砸东西,我把她压在身下,她瞪着眼睛对我说‘有本事你掐死我’。”郭永庆用手掐住了李某的脖子,“我也就掐了10秒钟。”郭永庆称这么短时间死不了人,但是没想到,过了20分钟后,李某的身体变凉了。

此后,郭永庆扔下李某的尸体逃回天津。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客房里的尸体后报警,警方根据酒店监控录像和死者手机里的通话记录,于5月18日在天津将郭永庆抓获。

>>受审

多次顶撞法官检察官

郭永庆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态度消极,多次顶撞法官和检察官。当法官问他被抓时间等问题时,他称“记不清,我没看”。公诉人问他李某提出买房再结婚他是否答应?郭永庆便说:“我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当他父亲随意发言遭到法庭制止时,郭永庆便回过头一直盯着父亲看,还对劝阻他的法官说“看看不可以啊”。

>>量刑

检方建议判处死刑

公诉机关认为,郭永庆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且认罪态度不好,建议判其死刑。

郭永庆的律师认为,在郭永庆掐死李某的过程中,李某本身也有一定责任,并认为郭永庆的行为是过失致人死亡。

在刑事附带民事部分审理中,死者家属向郭永庆提出了89万余元的赔偿要求,并表示不调解,坚决要求法庭判处郭永庆死刑。

在最后陈述时,郭永庆摇头表示自己无话可说。此后,法官提醒他:“你对死者父母是否有什么表示?”郭永庆说:“我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希望两位老人尽快走出失去女儿的阴影。”

此案将择日宣判。

(原标题:拿不出8万首付男子掐死未婚妻)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