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报告释信号 专家预警房价一夜生变

发表:2013-10-24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10月21日下午,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承认中国经济面临“错综复杂”的困境,强调不能靠印钞救市。专家表示,目前中共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债务直线飙升,由此引发的信贷扩张催生的房地产泡沫、债务危机将引爆大陆金融海啸;并表示要警惕房价一夜生变。

李克强:不靠印钞救市

据陆媒报导,10月21日下午,李克强出席中共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围绕中国经济形势作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

李克强在报告中承认当前中国经济运行面临一系列的困境。他表示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消费、投资以及外贸均呈下行趋势,中央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

李克强表示将不会延续此前通过扩大赤字,增加货币供应量的方法进行救市。他表示:“如果放松货币政策,多发赤字,那就像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面对台下近3000多名工会代表,李克强再次强调,“必须用壮士断腕的决定来推进全面改革”。

9月9日,《金融时报》中文网刊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署名文章。文章中,李克强承认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缓慢的事实及所面临的一系列经济发展困境及危机,以及必须深化社会、经济改革的迫切性。

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李克强经济政策屡遭利益集团阻挠。台媒曾分析称,习李政权要克服这波经济危机面对的绝非经济问题而已,而是政治问题,最大对手是利益团体的阻挠。

专家:债务危机是金融海啸的引爆器

大陆财经独立评论人士牛刀日前发表博文《债务危机是金融海啸的引爆器》,对中国政府债务危机的产生和目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进行分析。他表示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危机如同中国房地产泡沫一样巨大,举世罕见。

牛刀表示,自从2009年大量印钞后,中国债务暴增,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债务直线飙升,而债务里的很大一部份已经被地方各级官员采取各种手段私分。看上去是债务,由政府承担,实际债权人个个不用负责任。

这些债务首先来自于信贷,按照牛刀推算,央行发钞所根据的内需6万亿,外需20万亿的基础货币来计算,直接影响的信贷资金分别为36万亿和60万亿。目前这些“债务”还躺在银行,需要地方财政不断偿还利息。

而60万亿的信贷资金,不仅数量庞大,而且在市场上流动性很大,主要流向股市、楼市等资本市场。中国房价泡沫的超级巨大,与这一批资金有相当大的关系,带来的债务膨胀,其中包括影子银行、民间高利贷等主要的资金来源。

一旦美元升值,不仅仅只是外汇占款无法增加,还将损失外汇储备,给市场上造成的是美元出逃。美元出逃将导致所有债务资金链全部面临断裂,包括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和中国地产商的信托产品和私人的借贷,全部受到毁灭性影响。

按照中国现行的体制,最后这些债务唯一出路就是中央政府来还。那么,这个债务占GDP的比例就会从2008年129%直线飙升超过200%,超过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

“中国经济泡沫化最核心是房地产”

10月22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大陆70个大中城市9月份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宣称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4%,北京同比涨幅高达20.6%,位列第一。

有评论人士表示,在地方政府政绩和负债的推动下,在房地产商已全面控制房价舆论阵地情况下,中国的房价是冰火两重天:一个是像温州、鄂尔多斯这等陷入冰窟的房地产市场是欲哭无泪,一个是像北京上海这类大城市,土地及房价吊诡地往上涨。银行如履薄冰涉及的房地产金融风险,地方政府无度举债的违约风险,都不能遏制这等城市房地产价格暴涨的现象发生。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曾表示,中国经济泡沫化最核心的就是房地产。他说:“中国的问题主要是内部的问题,外部因素只是导火线,泡沫最核心的就是房地产,中国的地方财政都是靠房地产,所以房地产的规模达到了史无前例。”

谢国忠还表示,银行、地方政府财政、老百姓都被房地产套牢了,由此牵扯到很多问题,“中国银行坏账以后会很多,银行资本金的问题早晚会暴露出来。”

专家:要警惕房价一夜生变

日前,深圳罕见针对楼市的政策进行一系列集中调整。大陆知名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牛刀发表评论文章称,深圳从来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要警惕房价一夜生变。

牛刀表示,房地产的崩盘往往都是一夜产生的,就像日本的海啸,半个小时前,还是阳光灿烂,风平浪静;半小时后,狂风大作,山呼海啸,毁灭一切。

牛刀还称:“泡沫破灭最大的高潮必将发生在北京和上海。因这两大城市是资金炒作最密集的城市,并且,还在继续。”

此前,牛刀9月28日在其个人博客上披露:“从2009年央行印钞开始,人民币实际购买力急剧下降,现在的100万人民币实际购买力不如30年前的1万元,与五年前相比实际购买力下降了300%。”而在此基础上5年内房价涨了2倍,“说穿了,就是一个大泡沫”,而这个大泡沫“完全是中共当局炒起来,开发商和炒房客只是充当帮凶。”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