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最遥远星系

发表:2013-10-2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天文学家在今天出刊的“自然”(Nature)发表报告指出,已发现距离地球大约300亿光年、目前已知最遥远的星系,在约131亿年前、也就是学界所认定宇宙诞生大约7亿年之后形成。

科学家命名为“z8_GND_5296”的星系,花了约131亿年,才让透过红外线侦测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Space Telescope)与夏威夷凯克天文台(Keck Observatory)观测到它的光线。

领衔研究的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助理教授芬克斯坦(Steven Finkelstein)表示:“我们在看的,是将近131亿年以前的星系,所以这是比我们的太阳出生时间还早大约80亿年的东西,当然,生命在更晚之后才开始出现。”

令人惊讶的是,在43个候选的遥远星系中,只有z8_GN_5296披露重要的化学证据,能证明它的距离。

芬克斯坦与同僚因此想问,他们是不是发现了通往更大谜团的线索,得以了解宇宙中最初的恒星与星系,花了多久时间,才让光线穿越形成初期的氢气薄层,透出光来。

科学家认为,恒星在某个时间点爆炸,发出高能量的紫外线辐射,星系间的氢原子随之分裂成电子与质子,而这些氢离子化之后将会导电,不再散发光线。

那种情况发生的时间,可能与z8_GND_5296存在时间差不多。z8_GND_5296约为太阳的10亿倍大,有两个不寻常的特征,可能是它可被观测、而其他姊妹星系观测不到的原因之一。

第一,z8_GND_5296以非常快的速度形成恒星,产生的恒星数目是银河系的100倍左右,因此比其他候选星系还要亮。

第二,z8_GND_5296中,比氢以及氦重的元素出乎意料地多。

科学家说,这些元素会在恒星内部核融合后凝聚,因此z8_GND_5296要不就是内含大量大型恒星的爆炸余烬,要不就是它是在塞满前一代恒星余烬的区域形成。

芬克斯坦说:“可能的情况是,这个星系(z8_GND_5296)是居住在过度拥挤的(氢离子)区域,所以我们看得到它...不过这是有点推测得来的说法。我们只知道,其他星系内部的氢气多更多,所以我们才看不到它们。”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