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秋莲 莲子养心安眠好处多(图)

发表:2013-10-2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眼下正是莲蓬上市的季节,秋天吃秋莲,最合时宜的食物永远都是最鲜美的,看着满市的新鲜莲蓬,你想好怎么吃了吗?

莲子功效

秋季养生以滋养补胃部为主,当天气越来越凉爽宜人时,人们的食欲比起夏天时也明显好转,无论吃的食物品种还是分量也都多了起来。但在经历了漫长炎热的夏天后,人的脾胃功能比较弱、津液不足,消化吸收功能一时跟不上,因此这时很容易出现消化道问题,如消化不良、胃胀、腹泻等。这个时候,为了保护自己的肌肤,避免一些不良的肠胃疾病,我们不妨在此时多吃一些莲子。

莲子主要含阿扑非生物碱,其他尚含微量元素、多糖及蛋白质等。莲子主要有抗衰老、降压、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抑制心肌收缩力等。

莲子怎么吃?

一、菊花冰糖莲子雪耳羹

材料:菊花,雪耳,莲子,冰糖,红枣,枸杞各适量。

1、用热水将雪耳、菊花泡发开,雪耳去蒂洗净后撕成小片。

2、莲子用水泡十五小时以上,做时用牙签捅去莲心,洗净。

3、将红枣、枸杞洗净待用。

4、砂锅中加凉水,放入银耳、莲子,加盖开大火烧沸,改微火(炉芯中的一小朵火)炖一小时,中途不要揭盖搅拌。

5、炖上一小时后下红枣、冰糖,续炖十分钟。再下枸杞,再炖十分钟,从下红枣后就要常揭盖搅动,以免生锅。

6、煲到自己需要的浓稠度时,起锅装碗里即成。

二、红枣莲子八宝饭

材料:糯米、血糯各200克,红枣50克,莲子50克,白果25克,葡萄干25克,红豆沙25克,樱桃10克,绵白糖100克,东洋南瓜1个。

1、将南瓜横着切开,掏空,备用。

2、糯米、血糯淘洗干净,在水中浸泡2-3小时,然后上笼大火蒸30分钟至熟。

3、加入红枣、莲子、白果、葡萄干、红豆沙、樱桃八宝原料及糖拌匀,盛入南瓜内,盖上南瓜盖,上笼旺火蒸1小时即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