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难 9旬老太太被脱光衣服扔大街(图)

发表:2013-10-26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记者来到青岛市孙秀玉家里时,还没进门,就先闻到一股恶臭味,屋里,三位老人对头躺着,床上、炕上凌乱不堪。说起眼前的这三位老人,孙秀玉委屈的直掉眼泪,照顾公婆就已经把她累得够呛,现在又加上一个年过9旬的老奶奶,三幅养老重担,如今全得压在自个身上。孙秀玉说,丈夫是家中的独生子,自打进门的那天起,自己肩头的担子就没轻快过。早些年,公公婆婆身体硬朗,家里家外的活还能帮衬着,可是四年前,婆婆因为突发脑血栓瘫痪在床,紧接着公公又查出了相同的毛病。

婆婆全瘫,公公半瘫,一个家里瞬间倒下了两个人,打那以后,孙秀玉就像是拧紧了发条的钟摆,再也没有闲着的时候。由于公婆的生活不能自理,衣服被褥每天都要洗换,白天夫妻俩忙完地里的活,晚上就得守在父母身边,几年下来,孙秀玉累弯了腰,丈夫更是撑不住了。就在夫妻俩疲惫不堪时,又一项艰巨的任务找上门来了。

孙秀玉的公公说,家里弟兄5个,自己排行老大,老母亲今年93岁了,以前身体硬朗时,都是独自生活,这两年母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兄弟五个商量着,轮流为母亲养老,每人轮六天,谁也不例外。

公婆生活难以自理,给老奶奶养老的任务,就落在了孙秀玉夫妻俩的身上。每个月六天,照理说不多,可孙秀玉却觉得力不从心,前两天赶上农忙,孙秀玉实在打不开点儿了,就找几个叔叔商量。孙秀玉原本打算,让几个叔叔先替自己多照顾老奶奶几天,等农忙一过,就把老奶奶接回来。可没成想,就在前天有人告诉我你老婆婆在街上没穿衣服,光腚,你快回来看看吧,我回来看见,就在这样里面,我当时就哭了,就在车斗蜷着,救救我吧,拉拉我吧。

眼前的一幕,让孙秀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93岁的老奶奶居然光着身子被人送了过来。这一次,孙秀玉感到无比的委屈,自己对老奶奶尽心尽力,可换来的却是一场让村里人笑话的闹剧,她不甘心,想为自己讨个公道。

在孙秀玉看来,自己照顾老奶奶是在替公公婆婆分担,做为一个孙媳妇,自己本不该承受这副重担。那么,93岁的老奶奶为何会光着身子在过道里呢?老人家往后的日子怎么办?该由谁来养?她想问个明白。

儿媳妇的委屈,公公全看在了眼里,为老母亲养老本该是自己的责任,可眼下自己的情况,不仅不能为母亲尽孝,反而还连累儿子、儿媳。

老奶奶被送上了门,养与不养,都让孙秀玉进退两难,她决定挨个去找几个叔叔商量商量。原来,当天孙秀玉的奶奶正是从四儿子家里送出来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孙秀玉的四叔说,当天之所以去送老母亲,是因为轮到大哥家养老了,因为大哥家屋门紧锁,负责送老人的侄子,只能把93岁的老母亲撂在了过道里。之后这事儿他就没过问过。

说起养老的事儿,孙秀玉四叔也很无奈,弟兄五个,就数自己年轻身体好点,可养老的担子实在不轻啊。虽然照顾93岁的老母亲不是个轻快活,可想想当初父母的哺育之恩,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只是,大哥家里似乎有了推脱的意思。四叔态度坚决,养老各尽义务,孙秀玉不好开口,只能再去五叔家看看。孙秀玉五叔现在正卧床休息,说起老母亲的事儿,他回答的很干脆。

五叔现在的情况,确实让人为难。自打上个月三叔去世后,奶奶的养老就剩下了四个儿子分担,四个家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老人的晚年,真要这样居无定所吗?孙秀玉带着记者找到了村委。原来,关于孙秀玉奶奶的养老问题,村委早就给家人调解过,现在,只剩下孙秀玉自己没点头。村支书告诉记者,孙秀玉家庭情况确实困难,可其它几个叔叔家也好不到哪去,都是靠庄家吃饭,在地头上忙活,赡养老人各尽义务,谁也替不了谁。

对于村委的这个建议,孙秀玉点了头。一场养老纠纷,终于暂时平息。幸运的是,老人神智已经有些煳涂,对于发生的这一切并不太懂,也就不会为子女的争执和退让而伤心。

看到孙秀玉家的情况,很多80年独生子女,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将来,两个人守着最多四个老人,尤其是一些农村家庭,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源,老人再有个不舒服,压力可想而知,这就需要养老体质更加的完善。使老有所终,鳏寡孤独废疾者有所养。

来源:青岛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