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计划共同开发油田曾进行核爆(图)

发表:2013-10-2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钻探计划是一系列中俄在石油供应方面的合作项目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报道说,俄国官员证实,一个中俄计划共同开发的西伯利亚油田曾进行核爆。

有关的Srednebotuobinskoye油田位于西伯利亚东部。按照一周前签订的协议,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共同开发这个油田。

俄罗斯官员在周五(25日)证实,在1970和1980年代,前苏联当局曾经安排在此进行过七次核爆。

资料同时显示,自从油田在1970年代发现以来,有关方面已经在此进行钻探工作,钻井数目超过100个。

安全忧虑

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国官员都声称,油田是安全的,不过,一些环保人士担忧,从这个油田提取的石油可能受辐射污染。

俄罗斯官员说,有关的核爆是为了改善原油在岩层中的流动。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发给路透社的评论中表示,有关方面定期检查核爆地区的辐射程度,并没有在原油和地表发现放射性核素。

环保组织“俄罗斯绿色和平”的专家则声称,任何的核爆就好像反应堆内的情况一样,结果都是一样,就是释放出放射性核素。原油受污染的机会是存在的。

但是,负责审批开发矿物资源的俄罗斯自然资源部表示,油田不存在安全问题。

Srednebotuobinskoye油田估计有1亿3千4百万桶原油蕴藏,并且有1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按计划,这个油田可以从2014年开始,每天生产2万桶原油,到2017年,生产量提高到超过10万桶。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