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狂转邓小平遭七次暗杀内幕(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30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曾遭七次暗杀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报道)近期,海外独立媒体大纪元新闻网站刊载了“邓小平遭七次暗杀内幕”一文,该文被陆媒疯狂转载。仅10月30日在当局控制的“百度”搜索,就可获得530,000个相关结果。

《快乐老人报》被错当此新闻来源

10月24日,湖南省内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日报《潇湘晨报》旗下子报《快乐老人报》报导称,从1960年代至1980年代末期, 邓小平共遭遇7次暗杀。该报导称摘编自《华夏关注》,但内容则摘编自被中共当局全力屏蔽的大纪元网站。

1969年10月21日,邓小平受中央一号通令,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一个废弃的步兵学校软禁。第三天(即10月23日清晨),有多名武装“民兵”冲入该校,朝邓小平住所乱枪扫射。由于目标错误,遭扫射的是看管邓小平的警卫班。警卫人员当即反击,多名武装“民兵”被击毙。

1973年2月20日,中央办公厅派出苏制“伊尔14”飞机到江西,接邓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军区又接紧急通知,安排邓小平乘坐火车返京,由军区参谋长率领一班警卫,加挂一节软卧车厢。结果,“伊尔14”飞机在飞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体。

1975年9月,邓小平、华国锋、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开并主持“学大寨”现场会议,邓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邓小平在秘书、警卫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来冷枪。警卫朝放枪黑影还击,枪手逃脱。

1976年4月,邓小平在天安门事件后,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安排到北京军区玉泉山招待所五号楼一层软禁。傍晚,邓小平被软禁的一层,突然电源短路起火,一层的101房至110房全部被烧毁。当晚,邓小平被安排学习,然后由警卫陪同去浴房淋浴,避过一劫,后又搬回城内住宅。

1976年7月,邓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避暑,邓小平以健康为理由,要到医院复查而未去。安排送邓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车,后被调配到国防部专用时,经检查,发现前轮轴已断裂,在公路行驶时,随时都会翻车燃烧。

1980年3月,邓小平到济南军区视察部队建设,在军区的会议上作了报告后返回座位时,会场值勤警卫边呼“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打倒邓小平!”的口号,边朝邓小平座位连发多枪。邓小平被身边警卫遮蔽,避过一劫。

1988年2月,邓小平、陈云、杨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宾馆过春节。有4名自称是“毛泽东主义战斗队”的持枪武装分子混入西郊宾馆,与值勤武警驳火,3人被击毙,1人被捕,并从他们身上搜出准备暗杀邓小平用的住处地图、烈性炸药、无声手枪、纵火燃烧器材等。(摘编自《华夏关注》)

陆媒以求真相为由大量转载

有的陆媒在转载这条新闻时,删去了这一段:“1980年3月,邓小平到济南军区视察部队建设,在军区的会议上作了报告后返回座位时,会场值勤警卫边呼‘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打倒邓小平!’的口号,边朝邓小平座位连发多枪。邓小平被身边警卫遮蔽,避过一劫。”说明了这段是这条新闻中的敏感之处。

也有些陆媒明知邓小平遭七次暗杀内幕的真实性,为了避免可能会被中共当局找麻烦,就以下述理由来为自己转载这条新闻为借口:“对于《快乐老人报》的新闻来说,真实是否,我是持怀疑的态度,因为像这样的事件,我们之前并未见中国相关的媒体报道过,存在很大噱头之嫌。所以说是谣言,还是真实的,应该要向公众做一个交代。如果是真实的,这些消息来源何处要说清楚,又是谁记录的?如果是谣言,那么《快乐老人报》就需要向公众道歉了。”

而《快乐老人报》的报导却没有登大纪元新闻网站原文中的这段内容:“2004年2月9日,胡锦涛签署了主席令,解密建国后己故党政军领导人遭暗杀的档案,于是邓小平遭七度暗杀未遂的资料被公诸于世。”这便使有些陆媒感到这条新闻的敏感性而不敢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