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亚洲人气都市 古都京都夺魁(组图)

发表:2013-10-30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色古香的京都处处可见历史岁月遗留下的美丽遗产,图为京都岚山枫景。(图/记者黄士原摄)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旅游先驱杂志《 Condé Nast Traveler》美国版,日前公布由读者票选出「2013年亚洲人气都市」,古色古香的日本历史古都-京都,继2011年后再度在这项排行榜中摘下桂冠,首都东京则名列第8。

《 Condé Nast Traveler》被誉为是世界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主要针对高收入族群的读者提供有关高质量的旅行、住宿、餐厅、购物等最新信息。

每年举办一次的「Readers’ Choice Awards」,由读者根据不同主题投票,选出心目中的BEST 1。今年「2013年亚洲人气都市」由比去年(2012)多近2倍的读者根据该都市的文化、亲和度、城市氛围、餐厅、住宿与购物等6项评分基准票选,日本京都杀出重围、一举夺冠。

时间,在京都这座历史古都似乎仅留下美丽的岁月刻痕,读者们将她评为是一座「被历史覆盖,美丽而古老的城市」。庄严的神社、寺庙与现代化的建筑巧妙融合,形成一道道特有的风情,令人流连忘返。「当你走入这座城市,你会感觉到如同被带入另一个不同的时代。」,散发迷人历史香气的古都,以平均81.6分的成绩稳坐亚洲人气都市宝座。

被选为第二名的是曾拥有东南亚最大港口的越南会安市。1999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会安古城,缤纷多彩的房屋与老式大宅院如同置身在怀旧电影中,让人看一眼便为之倾倒。

15至19世纪东南亚经贸古城会安市,至今仍遗留下颇有古意的街道市容。(图/取自维基百科)


永远走在潮流尖端的东京都,特色建筑、街头文化令旅行人永远能在这座城市挖掘到新鲜事。(图/取自维基百科)

日本首都东京在此次排行中名列第8。即使读者认为她是一座「稍嫌杂乱无章的城市」,但东京不仅拥有全世界最多家米其林级餐厅,永远走在潮流尖端的时尚与特殊的街头服饰穿搭,使你身历这座城市之中永远不会感到无聊,永远能发现新的事物。

「2013年亚洲人气都市
1.日本京都
2.越南会安
3.印度峇里岛
4.寮国琅勃拉邦省
5.新加坡
6.泰国清迈
7.香港
8.日本东京
9.泰国曼谷
10.柬埔寨暹粒市

原标题:旅游志票选2013亚洲人气都市 古都京都夺魁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