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绝不能深夜吃(组图)

发表:2013-10-31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

1.重口味的东西

重口味的东西,也就是指必须控制盐、酱油、味噌、酱料等等含有较多盐分的饮食。不仅限于人体,自然界中浓的东西与淡的东西接触后,就会开始进行中和。

吸收了盐分过多的饮食后,血液中的Na与Cl的浓度也会上升,而夺去体内的水分导致尿量变多。水分的摄取量也会增加,导致半夜必须起来上厕所,造成睡眠品质低下的结果。

(网络图片)

2.非常大量的牛奶或花草茶

许多报告显示,一杯牛奶中所含的钙质与色胺酸,加上蜂胶液能有效助眠,而花草茶有一定的安宁效果,但是其陷阱就是喝太多。过度摄取水分,想当然半夜就会想要起来上厕所。而且因为水分摄取过量导致心神不宁而无法安眠的话,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3.甜食

就医学方面的分析来看,在睡前摄取甜食与假设在就寝3小时前摄取甜食相比,在这3个小时之内所必须消耗之能量,就会直接储存下来。但是,甜食不仅会妨碍减肥。也会影响到最健康有益的荷尔蒙。饮食过后血糖会升高,如果一直持续这样的状态,就会对视网膜、肾臟及末梢神经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还会阻碍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是一种能够製造肌肉,促进骨头发育,并有分解脂肪功能的荷尔蒙。

(网络图片)

4.油腻的东西

油腻,也就是高脂肪的饮食,不仅所含的能量很多,还需要时间消化,血糖会长时间处于很高的状态。隔天早上也有可能出现胃灼热的现象,所以睡前最好减少摄取为佳。

5.酒类

常常说饮酒后睡觉,睡眠较浅。其实这是因为酒精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饮酒后会感到兴奋,但是其实神经是处于休眠的状态,所以会感到容易入睡。但是,酒精的抑制作用与麻醉不同,短时间内就会解除抑制,解除后会加速兴奋感。因此容易浅眠。

深夜进食注意事项:

1.增加咀嚼次数

大家都知道增加咀嚼次数容易获得饱足感。要增加咀嚼次数重点就是要选择有弹性的食物(乾香菇、豆皮、蒟蒻、花枝、章鱼等等)、食物纤维丰富的东西(牛蒡、竹笋、菇类、海草等等)。

2.摄取有助消化的东西

只要消化良好,即使是血糖急速上升,也不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选择粥或是炖烂的乌龙麵等也是挺不错的。

深夜不可以吃东西的理由,不仅是因为会变胖,就健康方面而言也不是件好事。所以,不管怎样都必须深夜进食时,应该试着上述的方法,像是在增加咀嚼次数等方面下点功夫似乎也挺不错的。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