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毛人”浑身长毛覆盖全脸(图)

发表:2013-10-31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崇礼县“毛人”张兴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1978年,《化石》杂志曾对河北省崇礼县“毛人”张兴做过专题报导。“毛人”现在已年过六旬,他的生活怎样?近日来到张兴家中,了解了“毛人”的故事。

“毛人”张兴1951年出生在崇礼县高家营镇巴图湾村,兄妹5人,他排行老三。见到他时,他正在老母屋内剃头发,而老母则在一边慈祥地看着他。

“毛人”体毛为棕黄色软绒毛,脸部的毛发非常浓密,长度大约5公分,几乎覆盖了整个脸,但胳膊和脖子处毛发并不明显。

据“毛人”的母亲丁凤英老人介绍,张兴出生不久身上体毛就远远多于常人,而且体毛的生长速度要大于头发生长速度。但奇怪的是,家族中只有张兴一人浑身长毛,现在小辈之中也无相同情况。

“毛人”告诉记者,他除了手心、脚心、嘴唇以外的地方都长毛,并且体毛生长速度特别快,十天左右就能长一寸多长,所以经常剃身上的体毛。

“毛人”的剃毛工具就是两把陈旧的剃刀和一打废旧刀片。他把脸上毛发用剪子小心剪掉,触不到的地方就由母亲帮忙剃掉。“毛人”的弟弟张明表示,“毛人”差不多每天都要剃毛,剃毛成了他的生活。

崇礼县民政局表示,张兴在15岁时,右眼被木棍戳伤并导致失明,后来左眼视力也受到影响,现在只有部分光感,生活基本依靠听觉。现在“毛人”在崇礼县生活,他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和大家相处非常融洽。

张明说,“毛人”从来没有因为体毛过长而自卑,目前最希望的就是治疗好眼睛,同时打理好自己的生活,不让家人再为自己担心。对于“毛人”的称呼,他表示早已习以为常。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