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在美国突然“火”了(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3-11-01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美国人在地理知识上的缺乏是公认的,多数的人可能一生都没有去过中国,不知道安徽省和合肥市的名字是很可能的,但今天早上安徽的一个小城市的名字“宁国”突然在美国人中“火”了,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有的美国网友试图在地图中找出它的具体位置,也有的节目主持人拧着美国大舌头试图正确地发出“宁国”这两个字的声音,这一切都是因为以下的这张照片。


宁国民政局网站的照片,注意椭圆区域

这是一张来自安徽宁国民政局网站的照片,它是报导该市副市长汪军看望百岁老人一组照片中的一张,很显然这张照片是PS过的。美国著名网站《商业内幕》对此评论说:去看望一个老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应当应份的美德,本并不需要刻意宣传,如果说是为唤起其他人对老人的关心而做得真实报导还好,若是为弘扬政绩的弄虚作假就有点让人想不通了,我希望他(指汪军,作者注)至少是真去看望了老人。

其实这张照片并不是第一张PS的政府领导视察照片,很多人可能还记得两年多以前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三名领导的“悬浮视察”照片。在这张照片里,三名领导被“贴”到了公路上,看起来就像是悬浮在空中。这张照片一经贴出立即引来了舆论的口诛笔伐,时隔两年多、尤其是在十八大以后这样的事件再度发生,实在有点“顶风作案”的味道,令人很匪夷所思。


两年多以前四川凉山州的“悬浮视察”照片

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官媒的虚假新闻事件一再发生,有些属于为了赚眼球不经查证的以讹传讹,就像前些日子疯传的“给十岁女儿洗澡的美国华裔父亲被警察枪杀”;而有些则完全属于杜撰,就像这张照片一样很明显是“制作”出来的,不管这位宁国市副市长大人是否真去看过了这位老人,这张照片都会让很多人给中国政府的信誉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这其中也包括此前并不知道宁国在哪里的美国人。

而对于这个事件,最耐人寻味的该是一位自称为美国Photo Shop软件公司管理人员的留言了:“这张PS照片太烂了,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假的,其实有关这件事,我最希望的是政府用的PS软件不是盗版的,因为若是正版软件,稍有点基本PS技术的人都不可能把照片P得这么假。”我相信你一定听出这句话的弦外之音了。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