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四季度物价或将上涨 通胀预期上升

发表:2013-11-01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近日,平安证券发表报告指出,从2013年物价的运行情况来看,全年物价在3.5%以内是毫无悬念的,但四季度较三季度物价水平仍然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

上周(10月21日至27日),农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 0.1%,其中,蔬菜价格上涨最为明显,上涨 1.8%,禽类、蛋类、水产品价格分别下跌 0.1%、0.5%、0.1%;粮食、食用油、肉类和水果价格平稳。食品价格短期内继续趋于平稳,分项价格涨跌互现。但冬季是蔬菜价格上涨的季节,其他物价的坚挺也显示物价上涨压力没有减小的迹象。

上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21%,其中,矿产品价格上涨1.3%,能源、有色金属和化工产品价格均有小幅上涨,黑色金属价格下跌,建材价格趋平,CRB指数下跌。工业品价格整体走势基本平稳。

报告称,虽然从今年物价的运行情况来看,全年物价在 3.5%以内是毫无悬念的,但四季度较三季度物价水平仍然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预计到11月份物价单月也存在达到3.5%的可能性,再往明年看,3.5%的物价上涨上限可能会成为真正的调控目标。换句话说,中国经济增长区间管理的模式到明年,可能难度会更大。而对于央行来说,当前的货币供应量增速依然较快,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需要央行在四季度略微收缩货币政策。新增信贷方面,前三季度7.2万亿的新增信贷,根据全年9万亿新增信贷的目标(虽然预计略超目标是可能的),留给四季度的额度也仅仅 1.8万亿,加之今年以来表外融资转表内的压力,无疑央行的信贷额度在四季度依然是比较紧张的。

从经济运行的情况来看,当前央行确实不具备大幅宽松的条件,即使经济复苏尚未稳定,但通胀压力却阴魂不散,从居民关注的房价、房租到基本的食品价格,上涨的趋势似乎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当前长短端的利率水平依然较高,利率水平降不下来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才刚刚开始,对于改革尚需要寄希望于即将召开的 18届三中全会,国企、地方政府的融资和支出过大,已经严重困扰了经济的转型发展。

来源:经济观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