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被季建业弄成前所未有的脏、堵、野蛮(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1-0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四月,被誉为南京最脏最牛工地的南京白下科技园的G40住宅项目工地被陆媒广泛报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江泽民任期内的红人之一,前中共南京市长季建业,自10月17日案发之后,种种罪恶相继不断曝光,近期,有媒体曝光称:南京被季建业破坏成从来没有过的“脏、堵、野蛮。”

南京是中国历史上的六朝古都,历史遗存丰厚,山水城林俱佳,但季建业刚到南京,即大兴土木,提出“要把南京来个大变样”,全城开挖、尘土飞扬。几年下来,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市民都颇有怨言。人们开始抱怨“南京从来没有象今天这么脏、这么堵、这么野蛮。”

季专断蛮横致使“瞎来、蛮干、发疯”之事层出不穷

家住南京河西万科金域堤香的一位江苏省级机关官员曾这样向媒体发问,“河西奥体新城一条八车道的主干道,完工才三年,今年春节后突然被整体挖了重建高架,过去从来不堵的这一地段,现在比主城还堵,真是钱多得花不完了。”

季建业的作风被同事认为专断蛮横霸道,每听到、看到他不满意的,会拍桌子打板凳地摔掷文件,甚至愤怒地将报告当场撕掷地下,拂袖而去,周围的人目瞪口呆,下不了台,“下面的人有时真的很崩溃,挨了骂家都不敢回,连夜开会布置,只能发疯地加班加点下劲搞,有时甚至于会不择手段地蛮搞”。一位南京市级机关官员说。

有些执行力不足的区长和部委办局负责人,经常被他当众骂得狗血喷头。面对“推土机市长”的责骂和高压,有些区县干部只能任务层层分解,一级压一级,限时限量完成。一些强拆项目,甚至提出底线是“只要不死人,不死在现场,什么手段都能用”。于是各种“瞎来、蛮干、发疯”的事情层出不穷。

季市长的现场办公会纪要取代法律条文

南京的一位律师说:为了证明对于一些强拆项目的合理合法性,南京一些部门动辄就拿出“季市长的现场办公会纪要。”这些文件甚至频繁地见诸于南京各级法院的庭审现场。这位律师本身就是一个被强拆的对象,他最近又接受了玄武区多位拆迁户委托,因受理的拆迁诉讼,他所在的律师所一再受到相关部门压力。

几乎所有受理过拆迁户委托的南京律师事务所,都被相关部门威胁道:“你们所还想不想年检了?钱赚多了,不想混了,想要跟政府玩?”现在南京的各大律师事务所,碰到拆迁诉讼都在躲。当地不少拆迁案件,都由其他省份的律师在承接。

“实际上,南京每年那么多关于拆迁的行政诉讼案,最终的裁定权和结果都掌控在他们手上,老百姓常常是赔了精力又赔钱,最后还被以‘助搬’(帮助你搬)之名强拆。”上述律师说。

家住南京后大树根滨临玄武湖风景区的居民,今年春节刚过,遭遇强拆,其中多人是下岗多年、生活十分困顿的老国企职工。有一户郑姓人家有两个肿瘤病人,还有一个老年疾呆症患者,但房子照样被强拆。“周围的房价都超过3万元一平方了,他们以一半的价格要把我们住了几代人的原住民赶走。我们到哪去买房子呢?” 当地居民说。

季建业的“满城挖”,以今年春节后各区县喜迎青奥的“竞赛式拆迁”而达到高潮。一些列入拆迁的项目,事先没有任何立项规划和公示,搞突然袭击。“春节后的一天早上,门刚一打开,赫然看到门口贴着一张区政府的房屋危旧房改造的征收公告”,家住南京长江路青石街的一位居民愤怒地说,“我这90年代的房子才十几年的房龄,怎么他说是危旧房就是危旧房了?鉴定证书呢?没有。”

强征强拆施行株连九族恶法

南京的强征强拆工作开始后,城管、法院、街道一起上,建“巡回法庭”、组成“联合执法队”,甚至用黑社会性质的恶势力。南京新街口早几年的强征强拆中曾发生过马自达车主翁彪自焚事件,甚至有拆迁户被逼得精神失常从楼上纵身跳下的恶性事件。

今年以来,翁彪当年自焚的现场,一条马路之隔的征收地块,征收办和居民旗幡招展,相互对峙。一些拆迁地块高音喇叭嘶声力竭从早喊到晚,机关干部被勒令签完拆迁协议再上班,经营企业的拆迁户被威胁“你不签就查死你”。某小学一个7岁的二年级孩子,父母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区领导找教育局长谈话了,教育局长找校长了,说宝宝的奶奶是‘钉子户’,再不拆迁就要宝宝回家不能上学”。

前中共一位江苏省的省级官员说,过去江苏省省委省政府大院门前偶然有上访户,多以苏北来的居多,欠发达地区的一些基层干部侵犯群众利益,上访是难免的。而这两年,一个怪事出现了,许多时候,一大早坐到省委省政府门前的都是南京人,再一问以本地拆迁户居多,并且呈激增态势。关于南京暴力强征、强拆的报告不绝于耳,由于拆迁执行层面的简单化和野蛮操作,一些地方矛盾激化,群体性事件的风险隐患加大,有些做法确实不象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