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写检讨1000字 10岁男孩跳楼自杀(图)

发表:2013-11-0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一名10岁男孩日前在成都从30层楼房坠落身亡。媒体报道说,初步调查疑似自杀。但男孩的语文课本上写有“老师我做不到,跳楼时我好几次都缩回来了”等字句。媒体报道说,其老师在男孩自杀问题上的作用受到质疑。

据四川在线报道,日前下午6点左右,成都锦江区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从自家所在的住宅楼上坠下,砸中楼下停靠的一辆小轿车,并反弹出2米左右,最终坠到楼下人行道的台阶上。据目击者描述,坠落的男孩身材微胖,坠楼后当场死亡。报道说,经现场初步勘查,怀疑男孩是跳楼自杀,跳楼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跳楼的10岁男孩是成都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因在朗读比赛时说话被老师留下体罚,并被要求写一千字的自我检讨,不写就去跳楼,最后孩子选择了跳楼。报道说,男孩的语文书上写着“老师我做不到,跳楼时我有几次都缩回来了”。

四川在线的报道说,该男孩所住的小区住户反映,在30层楼发现了男孩的的书包,因此推测男孩可能是从30楼的窗户往下跳的。有小区住户反映,娃娃平时跟妈妈和外婆住。住户还透露,男孩在上课时说话,老师就让娃娃写检查,娃娃写不出来,老师就让娃娃去跳楼。之后在男孩课本上发现的留言似乎也印证了这样的传言。旅美中国问题分析人士谢选俊表示,在中国,如今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只限于管和被管的关系,其次就是老师向学生收受钱财礼物,但却不存在老师对学生的爱心:

“在中国,老师跟学生的关系有点像党和群众的关系似的,或政府和老百姓的关系似的,它成为一种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统治和被统治的关系,所以变得冷酷无情。而过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有点像家人的关系,也是一种自然的关系。后来在文革中,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被破坏了。而现在,在商业化大潮中,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又成了一种剥削和被剥削的关系,根本不存在老师对学生的爱心。”

四川在线的报道说,跳楼男孩的继母对媒体表示,她曾在前一天下午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说当日要把孩子留下谈话。当男孩继母问这是不是因为孩子学习出了问题时,班主任解释说,留孩子谈话不是因为学习问题,而是因为,第一, 孩子收到同学礼物时因为礼物不完整,就要退给学生,很不礼貌;第2,孩子荣誉感不强,经常集体活动时自己做自己的事。

班主任说,因此决定私下留孩子谈谈,而不在班里公开批评。班主任还说,给男孩出了两个选择,要么写1000字的检讨书,要么罚站一小时。班主任对男孩的继母说,她孩子还没开始写检讨就哭着问,他要是写不到1000字怎么办呢?老师表示,还没做就说自己不行怎么可以呢?

就一个人为什么会选择自杀这个问题,在美国马里兰州从医的金福生医生指出,一个人诉诸自杀可能由忧郁症导致,也可能是出于某种压力:

“导致自杀最常见的是忧郁症。忧郁症发病率很高,需要心理医生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忧郁症虽然自杀率很高,但它是可以治疗的疾病。要防止年轻人走向自杀。为此,社会上要宣传‘条条道路通罗马’的概念。防止自杀,就需要社会、家庭、媒体以及社区的共同帮助。”

四川在线的报道说,男孩继母对班主任表示,晚上回来会再跟他沟通。结果下午6:20分回到家时,却听说孩子已经出事了。继母还说,孩子学习很好,语问、数学和外语在班里排前五名,还是班长,在前几天的一个英语演讲比赛中他还拿了第一名。

中国的自杀率很高这点并不是什么新闻,但少年儿童的自杀率如何呢?浏览中文网络时不难发现,在中国,中小学生自杀的事件也屡屡发生,其中许多自杀事例都与老师对学生实施残酷虐待和体罚有关。成都这位跳楼自杀的10岁孩子,曾受到过来自老师的压力这一点是很清楚的。

(原标题:成都10岁男孩跳楼自杀 老师逼他写检讨或跳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