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庇护如何顺利通过面谈和上庭

发表:2013-11-02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有十多年丰富经验的多利亚移民律师(Law Offices of Toria L. Dixon),曾经担任美国移民及归化局(INS)检察官,既熟悉移民局检察官的视角,也了解华人申请政治庇护的现状。下面是多利亚律师谈如何成功通过政庇面谈或上庭。

面谈或上庭过关三板斧

多利亚律师指出,政治庇护案件要顺利通过面谈或上庭,要在律师的协助下,进行认真的准备。要想面谈或上庭顺利过关,有三个方面的问题要牢记在心:

一是要提供更多细节。自己受到的伤害,以及自己所担心或恐惧什?,要说得非常详细。有些人在申请的时候,只是说了国家状况,这是远远不够的,应该重点说自己或家人受到的伤害。多利亚律师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有申请人说“我被警察打了”,如果不补充更多细节的话,这句证词就过于模糊了。比如多少个警察打你、警察打你的时间和地点、打了你哪个地方、用什?东西打的、伤口持续了多长时间、在打你的时候警察说了什?等等,这些细节都要交代清楚。

二是保持一致。申请人的口头证词要与书面证词一致,同时,当事人提交的证人证词和支持文件也要和口头证词、书面证词一致。如果各种证词不一致将会产生诚信问题,诚信就是政治庇护案件的全部,所以保持所有提交的文件和口头证词一致是非常重要的。

三是要和律师合作。要及时和律师联系,确保及时提交各种文件,移民法庭会给你一个提交文件的时间表,要按照时间表提交文件,如果你错过了时间表,很可能无法补交这些文件。

有三个错误绝对不能犯

根据自己担任政府检察官以及移民律师的经验,多利亚律师指出,在面谈或上庭过程中,有三个错误是致命的,绝对不能犯:

一是不知道自己材料里写了什?。有的申请人不知道自己的申请、书面材料中写了什?,如果材料是移民中介准备的,这种情况就很容易发生。同时,多利亚律师也再次强调:诚信是政治庇护案件的全部。而且,在提交政治庇护申请时,有一项就是要求申请人确认申请中的所有内容都是真实的、准确的,并要求申请人签名。如果当事人在面谈或上庭时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东西,就太说不过去了。

二是提供了虚假的文件。多利亚律师指出,当自己担任政府检察官时,经常会把一些文件拿去校验真假,很多时候会发现文件是虚假的。所以当事人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文件从哪来的,如果某个文件证明是假的,将会对整个政治庇护申请产生影响,法官会认为这个申请是敷衍了事。当事人应当避免这种结果,因为这将会导致当事人永远无法获得移民福利(包括身份)。

三是在申请中夸大事实。多利亚律师在任检察官时,曾亲历过有些当事人往申请中增加东西,因为他(她)想要证明自己受到了更多的伤害。问题是,新加入的经历不可信,还有一些根据就说不走理,这也会影响整个政治庇护申请,同样有可能会被认为是敷衍了事,后果和提供虚假文件是一样的。

移民局前检察官亲自出手

在担任移民及归化局检察官以后,多利亚律师看到了许多人在政治庇护中需要帮助,尤其是华人需要更专业的帮助,所以决定自己开律师事务所,并聘请了中文翻译。现在,申请政治庇护的华人也可以得到前检察官的帮助。

检察官的经历使得多利亚律师知道应当如何准备材料,更清楚政庇案件的关键所在,也更熟悉法庭处理政庇案件的程序。到事务所办理政治庇护案件的每个客人,多利亚律师都会在中文翻译Angela的陪同下亲自和客人见面,询问客人的情况。多利亚律师说:“客人选择了我的服务,就有权获得我的时间和知识,我知道需要从客人那里获得哪些细节,并会向客人问一些别人不在意、但却非常重要的问题。”

多利亚移民律师,免费中文咨询电话:855-444-2484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