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老年人已超2亿 几乎每秒钟有1人退休

发表:2013-11-0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在今年9月的某一天,我们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了2个亿。”在昨天举行的“2013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去年全年252个工作日,日均退休24800人,几乎每秒差不多一人退休。

胡晓义说,最近几年,中国每一天都有接近25000人进入到60岁以上老年人的行列。从企业退休职工的增长速度来看,如果按照去年全国净增长620万退休人员计算,全年252个工作日,平均每天为24800人办理退休,几乎秒针每跳动一下差不多就有一人退休。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近年来,社会保障,特别是养老保障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养老问题、医疗问题,每每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甚至争议。

胡晓义说,这些讨论甚至是争议,集中反映了社会对人口老龄化高峰期临近的普遍焦虑。

胡晓义称,目前各项社保基金结余总数达38000多亿,还有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资金将近9000亿元。面对老龄化高峰期的资金平衡需求,应该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加大政府对社会保障领域的投入,同时要探索划拨国有资产,开征各种税收等方式,拓宽社保资金的筹资渠道。要规范社保结余,积累基金的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要对社保基金实施更加严格的安全监管,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探索社会直接监督的可行模式,使社保基金真正在阳光下运行。”胡晓义说。

近日,有媒体调查显示,有近七成受访者反对延迟退休,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延迟退休不符合中国国情。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