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人头戴钢盔折射的无奈与苦涩?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11-03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陕西宁陕副县长叶庆春借带中学生出国参赛之际公款旅游。7月7日与同叶庆春从咸阳机场归来的有教育局长石功赋、宁陕中学党委书记王健,还有当地工程商徐地宏夫妇和李智疆。叶庆春妻子、宁陕县扶贫局会计刘小兰,王健妻子、县烟草局职工杜向红也在其中。徐地宏和李智疆都曾承接叶分管领域相关工程。这一现场为预先等在此的宁陕县医院外科大夫、民间反腐人士柯尊年录下(2013年11月1日中国青年报)。

副县长叶庆春借带学生参赛之际公款出国旅游,这个名分好象不错。只是叶副县长并不分管教育系统,这样借口是不够冠冕堂皇的!即使叶副县长可以借这个名义出国旅游,那么,叶副县长妻子刘小兰,宁陕中学党委书记王健妻子杜向红又是什么名分去旅游的呢?更巧的是承接叶庆春分管领域相关工程两位老板怎么也在其中?两官员妻子出国旅游背后自然是徐地宏和李智疆两位老板的盛情款待了,这也是男人有贵妻有贵了。这世界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巧合,显然,叶副县长们已不仅是公款出国旅游问题,背后还一定存在与工程商腐败勾结问题!

柯尊年觉得此事比较敏感,将线索转给媒体。出乎意料的是报道没能刊出,媒体人却告诉他稿子发到县里。柯尊年希望通过媒体曝光监督此事,谁知他被媒体“出卖了”,这让柯尊年无奈而哭笑不得。媒体人本来是被多少人寄期望能主持公道为民代言的人;今天有的媒体人却依靠出卖曝料人相关信息谋利!这不仅严重缺乏职业道德更是连做人底线也失守;文人丧失良知比什么都可怕!

8月21日,开发商罗尔平不断打电话约柯尊年,柯找县检察长孙启斌举报称开发商可能找我给钱。罗尔平见了柯尊年称叶县长被举报入股开公司等问题,希望柯摆平媒体。“这10万元你先拿上,花20万、30万,全权交给你摆平。”罗说“假如老叶完了,我的项目也就完了”。副县长遇到麻烦,开发商出大钱“摆平”媒体。显然,这位开发商与副县长关系绝非一般,如果说叶副县长不存在腐败谁也不信?这背后一定隐藏不一般的利益纠葛!柯尊年将十万元钱直接拿到检察长家中上缴!柯尊年为什么选择在“收钱”前实名举报呢?他觉得自己“暴露了”,担心被人冠之以“敲诈”名义。今天多少办案部门与官员、老板的配合往往是非常默契的,说不准检方能在现场抓捕,那时可能让你怎么也说不清楚。举报人就得处处小心如履薄冰。柯尊年如此做法是为保证自己清白不得已为之,只是社会让举报人如此小心翼翼,担惊受怕,是否说明官场社会邪恶势力超越正气?然而,对于柯尊年的提前举报,孙启斌检察长却认为即使这些钱真是开发商给的,边举报边收钱定性上可能也存在问题。官员们的意思还是柯尊年做法不妥,却很不愿意承认开发商罗尔平出钱摆平媒体!实质今天多少举报人在官员眼里是一无是处的!柯尊年愿意未收钱先举报吗?这是被环境所逼不得已为之!

9月25日,网上出现叶庆春出国旅游相关材料,9月29日23时,罗尔平带很多人围住柯尊年家谩骂、踹门。柯尊年报警并联系纪委、检察院,后县纪委书记邝贤君、检察长孙启斌带队驱散人群。随后有不明身份的人回来堵在楼下,如此反复。第二天一直等到门口没人柯尊年才敢出去。老板们对举报人反复围攻很嚣张,县纪委书记一检察长亲自带队驱散围攻人群真的很难得。孙检察长不认同柯私下找媒体行为,可柯尊年不找媒体反映给你你会过问吗?有多少舍近求远找媒体不是被逼无奈之举?只是对于如此侵犯举报人权益的违法行为,为什么不抓起来审查一下看谁幕后操纵呢?

在遭受上门威胁后,柯尊年花几千元在楼梯口和家里安装4个摄像头,把周围监控起来。他家里还有个高倍望远镜,随时观察远处情况。柯尊年又给自己买擀面杖作武器,每天出门带上钢盔和擀面杖。柯尊年这个民间反腐人成了当地人口中“异类”;“大家都不把柯尊年当正常人看”!柯尊年选择“实名举报是为了说明举报证据扎实,实名举报有回应,然而实名举报意味更大风险。尽管柯尊年有了“既然要反腐,就不要怕被人看作异类,也不要怕被妖魔化”的思想准备,但是这一切让家人哪堪承受?

假如不是被举报人指使,假如没有人在背后撑腰,开发商罗尔平至于如此嚣张跋扈吗?然而,面对举报,人们却只看到举报人的困境无奈与苦涩,对举报人的保护却那么乏力。对于被举报人的调查却又怎么那么迟钝?这究竟是为什么?假如你还说这一切正常;假如你还认为这背后没有猫腻;那么,这样的鬼话就混鬼吧去!

早在2003年柯尊年实名举报时任宁陕县县委书记,随后陆续举报“宁陕洪灾是天灾更是人祸”?“宁陕水利局长发暧昧短信等10多件事”。因老有人来说情、送礼,老柯说千万不能开门,一开门就完了,会被当作敲诈勒索带走,因此他家大门从来都锁着。老柯因反腐动不仅进入媒体视野,还上了央视“新闻调查”栏目。在官场腐败盛行的今天,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柯尊年这样的“异类”?然而,老柯为反腐经常去西安甚至北京不知花了多少钱?如今一家4口依然挤在60多平米房子里。老柯父亲骂他;老柯前妻因“受不了这样担惊受怕的日子离婚;现在妻子石教琴感到前所未有压力想到离婚。反腐怎么让柯尊年如此小心翼翼不敢错失一步?民间反腐人士柯尊年反腐行为不知遭遇多少无奈与苦涩?这一切是否意味基层反腐之路严重堵塞;这一切是否意味多少基层主政官员击毁反腐?我们的社会何时能营造一个让实名举报人冠冕堂皇安全地走在大街上氛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