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留学生不善交际、不参加聚会?(图)

作者:原野 发表:2013-11-04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原野编译报道)四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中国留学生,从日常流行用语及饮酒文化角度介绍美国,并在YouTute上传,向他们的美国同学解释为何一些社交活动造成了许多外国留学生,尤其来自亚洲的学生的误解。这所学校过去10年来中国学生已经增长了356%。

近年来国际学生大量涌进美国大学,特别是来自亚洲的学生,但文化障碍依然是坚固如初。 2007年以来,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每年都增长五分之一或更多。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所统计,2011/2012学年有194,029名中国学生申请进入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比前年增长了23%。

但他们仍然很难溶入美国文化,这种“适应性疲劳”导致中国学生有被孤立的感觉。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有四分之一就读于常春藤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提前辍学。而有许多从长春藤大学毕业后返回中国,他们中有1/3被认为社交礼仪欠佳。

学生们的YouTube频道有一个最受欢迎的视频,有40,000个读者留言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学生喜欢说中文胜过说英语。除了中文是他们的母语这个明显的原因外,更主要的是中国学校只教学生们如何通过考试,而不教日常生活聊天交谈类的会话。一些美国当地俚语流行话如“peeps伙伴”,“chillax淡定”,“ fo’ real认真的”,“ fo’ sho确定”等是不会教的,这也造成中国学生与美国人交谈时有距离感。

其他还有讨论“为什么中国学生不参加派对”(中国学生把念书看得比派对重要)的影片,对于美国人眼中这种不参加派对的“外星人”而言,他们不知道参加这种酒精社交活动的派对有什么乐趣?其他还有由中、美男学生组成讨论对中国女人审美观的“漂亮的中国女人”,以及“中国名字”(尴尬的发音可能会阻碍友谊的交往)等影片。

影片创始人之一的Cecilia Miao告诉《威斯康星州日报》,我们不是外星来的族群,我们应该欣赏彼此的不同处,而不是互相视而不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