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骨骼的好食物(组图)

发表:2013-11-05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女人更年期后,卵巢功能走向衰竭,雌激素分泌不足,容易造成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带来腰痛、驼背,甚至骨折等风险,严重威胁患者健康。预防骨折疏松是即将步入更年期女性的重要工作,而下面10种食物就可以帮你强化骨骼,预防骨折疏松。

女人步入更年期,代表卵巢功能走向衰竭,卵巢功能衰竭造成雌激素不足。雌激素是妇女一生维持骨矿含量的关键激素,对骨生成起到直接作用。卵巢功能衰退导致雌激素下降,就会使其重建过程不平衡,骨吸收大于新骨形成骨量,造成骨质疏松。

因此,女性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往往与年龄成正比。事实上,绝经后骨质疏松也已成为危害绝经后妇女健康最主要的疾病之一。

骨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疾病。骨折及由于骨折引起的并发症使患者的病残率及死亡率大大增加。因此如何预防绝经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是十分重要的。

10种食物 强健骨骼

1. 三文鱼

三文鱼和其他多脂鱼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它们含有钙,还有协助钙吸收的维他命D。它们还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可以减少老年妇女的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2. 坚果和种籽

坚果和种籽从很多方面都对骨骼健康有益。核桃和亚麻仁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花生和杏仁都含有钾,可以阻止钙质从尿液流失。坚果还含有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它们在构筑强健骨骼中都扮演着巨大的作用。

3.牛奶

钙是强健骨骼的基础。50岁以内的成年人每天需要1000毫克钙。从51岁开始,女人每天需要1200毫克,而当男性71岁以后,也需要这一剂量。

钙的最优质来源毋庸置疑是牛奶。227毫升牛奶,无论是脱脂,低脂还是全脂都拥有300毫克钙。

4. 酸奶和奶酪

不喜欢喝牛奶吗?一杯酸奶所含有的钙至少和227毫升牛奶一样多。同样,30克瑞士硬干酪所含的钙几乎一样多。酸奶和硬干酪所含的乳糖含量微乎其微,即便你患有乳糖不耐受症也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你还可以尝试其他低乳糖或无乳糖的乳制品。移除牛奶或乳制品中的乳糖对它们的钙含量不会有任何影响。

5. 强化食品

如果乳制品,沙丁鱼,和绿叶菜都不合你的口味,可以考虑吃些强化食品。这些食品并非拥有大量天然钙质,而是通过调整各种主要矿物质的成分来增强钙质的。

早餐就是良好的开端——一杯强化橙汁就拥有240毫克的钙,强化谷物每杯最多可以为你提供1000毫克钙。核对营养列表来确保你摄入正确的量。

6. 钙补充剂

补充剂是获取钙最简单的方法,但一些报道显示你可能并不需要它。如果你已经从食物种获取了足够的钙,再从药片中获得更多对骨骼健康来讲不会有太多益处。专家说每天摄入的钙超过2000毫克不会对骨骼有益,摄入过多的钙质还会引发肾结石。

为了让身体获得最好的吸收,一次摄入不要超过500毫克。一些该补充剂,比如碳酸钙,同餐点一起吃吸收会更好,然而柠檬酸钙可以在任何时间服用。

7. 豆类食品

半杯豆腐就含有861毫克钙,而且钙也并非唯一可以促进骨骼的矿物质。新的研究表明,植物性矿物质异黄酮也可以增强骨密度。

豆类食品,比如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对身体可以产生类似激素的作用。这可以让绝经后的女性避免患上骨科疾病。

8. 沙丁鱼

牛奶和乳制品并非获得钙的唯一途径。另外一个优质来源就是沙丁鱼。这些小鱼的骨骼中恰恰含有你所需要构建自己骨骼的物质。吃一听85克的沙丁鱼比一杯牛奶提供的钙质还要多一些。

9. 绿叶菜

你可能感到十分惊讶:很多绿叶菜中都含有大量钙质。一些传统的,广受欢迎的深色绿叶蔬菜如油菜,大白菜和羽衣甘蓝能提供大量钙质。绿叶甘蓝和芜菁也可以提供大量的钙。一杯切碎经过烹炒的芜菁大约拥有200毫克钙。

10. 控制盐的摄入

盐是阻止身体吸收钙质的首要罪人。你吃的盐越多,钙随着尿液的流失也越多。坚持低盐饮食可以帮助你留住更多的钙,强健骨骼。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