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县衙”在浙江 耗资20亿(组图)

中国奢华政府楼:“世界第一县衙”

发表:2013-11-05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浙江省长兴县政府办公楼,被戏称为“世界第一县衙”。媒体报道称,该楼及配套设施总花费达20亿元。

据媒体报道,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办公楼——龙奥大厦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造价40亿元,走廊周长为1公里,有40多部电梯,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45000个,是仅次于美国五角大楼的世界第二大单体建筑。

政府办公楼?!

“世界第一县衙

浙江省长兴县政府办公楼,被戏称为“世界第一县衙”。媒体报道称,该楼及配套设施总花费达20亿元。

世界第二大单体建筑

据媒体报道,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办公楼——龙奥大厦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造价40亿元,走廊周长为1公里,有40多部电梯,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45000个,是仅次于美国五角大楼的世界第二大单体建筑。

“借壳上楼”

陕西省延川县永坪镇属于陕北革命老区。1935年9月,红二十五军与西北红军主力在此胜利会师。为纪念永坪会师,2010年,延川县在永坪镇启动“会师广场”建设项目。但建成后,原本没被列入该项目的镇政府办公楼赫然出现,而规划中宏伟的会师纪念馆则“蜷缩”在大楼的一间小屋里。


浙江省长兴县政府办公楼,被戏称为“世界第一县衙”。媒体报道称,该楼及配套设施总花费达20亿元。


2006年启用的湖南省娄底市政府办公楼,主体建筑占地247亩,造价超过5亿元,被当地人称为“白宫建筑群”。


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办公楼--龙奥大厦造价40亿元,走廊周长为1公里,是仅次于五角大楼的世界第二大单体建筑。

被卖掉的“50年不落伍”

2011年4月,江苏省阜宁县被媒体曝光,称其违规建造豪华办公楼。图为曾号称“50年不落伍”的原县委县政府办公楼,仅使用10年后就被卖掉,用于商业开发。

“白宫建筑群”

2006年启用的湖南省娄底市政府办公楼,主体建筑占地247亩,造价超过5亿元,被当地人称为“白宫建筑群”。2007年7月,以原娄底市政府秘书长申庆华被“双规”为起点,娄底市政府搬迁建设中的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曝光,涉及厅级官员2人、处级官员5人,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2008年12月,申庆华因犯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

“省部级”镇政府办公楼

河南省信阳市明港镇政府办公楼,投资达3000多万元,人均建筑面积等超过国家规定的省部级党政机关标准。其中,书记、镇长办公室面积近200平方米。图为2010年7月,建成后正在装修的明港镇政府办公楼。

政府大院里的小别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台前县多家政府部门超标建办公楼,初步估算投资总额高达数亿元。图为县委、县政府大院内为部分县领导修建的宿舍楼。

30平米的休息室

江苏省沛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装修豪华,县主要领导办公面积严重超标,大多在100平米以上。当地人称其高大、奢华,可媲美“联合国大厦”。图为领导办公室内约30平米的休息室,配有双人床、书柜、沙发等。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