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件新鲜事 你可能在现代化日本看到(组图)

发表:2013-11-07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7日讯】在现代化的日本社会,除了有流行、新潮的东西之外,还有一些人们可能会忽略或不太容易见到的事物,值得细细品味。

1.你的帐单是用算盘算出来的

目前仍然有一些商家用算盘计算帐单。许多人认为日本兼具现代化和科技化,但事实是,人们经常见到过去和现在令人耳目一新的结合。


一位在京都经营糖果店的女士,以算盘计算帐单。

2.寿司师傅踩“高跷”

传统的木制拖鞋称“下驮”(geta),在日本依然有人穿这种拖鞋,通常是搭配日本传统正式穿着。一般的“下驮”是两英寸高,然而也有一种称为“足驮下驮”(ashida geta)的,是6到8英寸高,这种设计是为了防止脚在雨天时沾到泥泞,但现在多半是寿司师傅在穿,防止沾到掉落地上的鱼碎片。因此,如果你见到特别高的寿司师傅,请注意一下他脚上的穿着。


穿着如高跷般的木制拖鞋的寿司师傅。

3.扛着猪走路

这个京都女士带着她的宠物猪去“散步”。因为让猪自己过马路很危险,所以她决定扛着它。


一位京都女士扛着宠物猪去“散步”。

4.聪明的新玩意儿

在公路的休息站上方有窗户,人的手够不到,这个新玩意儿让人可以打开及关上高处碰不到的窗户。


可以开关气窗的新玩意儿。

5.收回墓地的通知

日本的房地产短缺,甚至影响到墓地。如果家属无法继续支付墓地费用,那么墓碑及里面的骨灰瓮必须移走,换成可以付费的人使用。


在京都一处公墓墓碑上的墓地收回通知。

6.完美的陈列

这是高级餐点中的一道菜。在秋季摘下叶子,用它的颜色去融合、对比木质的托盘,或者是用有刻饰的篮子装着鲑鱼鱼卵。


兼具视觉与味觉之美的一道菜。

7.过去和现在的交会

身穿传统服饰正在理发的女士在玩手机,犹如传统与现代的相遇。


这位女士呈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8.首领级的马桶座椅

日本的坐式马桶有多种功能选项。这些现代化马桶到处都有,不局限于高级的地方。传统的蹲式马桶已经很少见了。


一般公路厕所常见的马桶。

9.郊外风光生动如画

转头看看,你就在日本的画中。日本的风景画并不是刻版制式的,而是把现实浪漫化了。瞧,这石川县郊外的风光实际看起来就像一幅画!


石川县郊外的风光如画。

10.数不清的贩卖机选项

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咖啡贩卖机竟具备如此多的选择,包括:选咖啡、是正常或超大杯?加多少牛奶、糖?热的或冰的?摩卡、卡布奇诺、拿铁?香草咖啡、可可亚、抹茶欧蕾?咖啡上面是否加肉桂?


有许多选项的咖啡贩卖机。

11.有装饰图案的下水道盖子

日本有很多贴心的地方,很难不留下深刻印象,即使是最小的细节。这个在石川县拍摄的下水道盖子刻饰当地特色的图案,犹如公共建筑上的大众艺术


石川县的下水道盖子,刻饰着当地特色的图案。

12.有创意的脚踏车

在脚踏车上面,你可以做出很多大多数人想不到的创意巧思。


具有创意巧思的脚踏车。

13.不怕山崩的建筑


未被山崩压垮的建筑。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