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的叙利亚 近一半的人需要外部救援(组图)

发表:2013-11-0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带着孩子逃到黎巴嫩的叙利亚妇女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 叙利亚将近一半的人口都需要外部救援,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成千上万民众被困在激烈交战地区内,由于战火而无家可归者也需要帮助。飞涨的物价和高失业率让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德国之声中文网)令乌姆·穆罕默德(Um Mohamed)感到非常庆幸的是,她和家人终于安全了。一个星期以前,他们从大马士革逃了出来。这位34岁的妇女和丈夫还有他们的六个孩子现在生活在邻国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说起在叙利亚的生活,她抱怨连连:

“情况非常糟糕。我们周围到处都能听到枪声炮声。再加上生活条件恶劣,什么东西都贵得吓人。过去,一公斤茄子价钱是20个叙利亚镑,现在要200镑(折合1.5美元)甚至225镑。买个面包得排五六个小时的队。吃一顿早餐就要花掉将近1000镑。而且还找不到工作。”

乌姆和家人原本生活在大马士革东南郊的加拉马纳(Jaramana),那里时常有反对派武装和政府军之间的交火。而加拉马纳附近的其他地区情况还要更糟。比如达莱亚(Darayya),政府军已经对那里实施了10个月的包围,目的就是逼迫占领该地区的反对派武装缴械投降。

“我经常和达莱亚的人道主义救援办公室联系,那里还生活着6000名平民。外面的什么物资都送不进去。一个由当地区政府建立的中心厨房负责为人们烹煮食物。过去还能保证一日三餐,现在每天只有一顿饭,而且大多只有面食和南瓜。达莱亚还有一些农耕用地,主要作物就是南瓜。”

--24岁的马里克(Abdalrahman Malik)介绍道。他也来自达莱亚,但有幸在包围开始之前就离开了那里。他在一家地方报社工作。从首都大马士革其他郊区也传出类似的消息。10月初,反对派人士从另外一个被政府军包围的区莫达米耶(Moaddamiyeh)报道称,那里有儿童因为营养不良而死亡。


得到食物救援的孩子开心地笑了

叙利亚人民的处境越来越艰难。他们饱受战火的侵袭,以及居住地被包围的困扰,很多人和乌姆·穆罕默德一样选择出逃,否则就会像达莱亚和莫达米耶的居民那样被困在两军前线之间。然而,越来越多的叙利亚人开始切身体会到战争给国家带来的经济损失。大马士革的叙利亚政治研究中心(SCPR)统计,截至2013年中期,该国失业率已经达到48.5%。该中心的研究人员纳斯尔(Rabi Nasr)估计,在过去几个月里,大约有230万叙利亚人失去了工作:

“这些失业的人全部都承担着养活一个大家庭的经济重担。我们可以说大约有一千万人,也就是叙利亚总人口的将近一半,如今都失去了经济上的依靠。”

这样的凄凉境地导致许多战乱地区的人们无法为自己和家人找到足够的食物。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在叙利亚提供人道救援,他们通过与红新月会(Red Crescent)这样的组织合作,将食物送到最贫穷的叙利亚人手中。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贝鲁特分部的查卓伊(Laure Chadraoui)介绍道: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工作人员查卓伊

“今年10月,我们叙利亚的所有省份一共为330万人提供了食物援助。原本计划的救助范围应该达到400万,但是我们总是遇到各种障碍。我们很难把物资送到北部的阿勒颇(Aleppo)和东部的哈萨卡(Hassaka)等城市。一年来,我们试图往大马士革的达莱亚等南部郊区送食物,但是都没有成功。”

查卓伊所说的这些障碍,就是持续不断的战火,以及各地遍布的检查哨所,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运送食物的货车有时候会在过检察关卡的时候遭到袭击或者抢劫。11月4日,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Faisal Mekdad)表示,政府将保障所有叙利亚民众获取人道主义救援的渠道畅通。然而,来自达莱亚的马里克对此表示怀疑:“我对这个政权已经不再信任了。”

原标题:困境中的叙利亚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