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国官员海外资产:12年约千亿美元(图)

发表:2013-11-08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海外别墅被媒体曝光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11月6日《大西洋月刊》刊文透露,一些中国官员和商人曾花费数十亿元购置位于伦敦、纽约和洛杉矶黄金地段的房产。

虽然很难精确估计近年来究竟有多少腐败赃款流出中国,但是负责帮助政府和私营单位追查腐败的非盈利组织“透明国际”的项目主管Ran Liao说,粗略估计近年来有高达5000亿元人民币流向海外。其他令人难以置信的估计还包括:

• 中国央行一份被泄漏的报告显示,从1990年代初到2008年,有1.8万名官员和国有企业员工贪污国有资产,总金额达8000亿元。这些人大多逃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荷兰以逃避中国法律制裁。

•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另一份被泄漏的报告中预计,2012年有1万亿美金流向海外。

• 根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2011年,中国未申报的灰色收入约有1万亿美金。

对于要投资的腐败官员来说,将贪污钱款存在海外银行或投入股市都很冒险,因为国际反洗钱协议要求金融机构报告可疑的资金,但是大多数国家的房地产中介不受此类协议的约束。因此,携带大量贪污钱款的中国买家可以在短时间内购置房产,转移资金。

根据房地产网站juwai.com估计,2012年中国买家花费300亿美金购置海外房产。其中,91亿美元用于购置美国房产,并且大多数用于购买加利福尼亚州的房产。根据国家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近的报告,近70%的房产购置完全由中国买家现金支付。

根据所能获得的最新数据,在2011/12财政年度,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批准了中国投资者40亿美金的房产购置。加拿大虽然没有海外投资者购置房产的精确数据,但是中国买家一年内购置房产超过温哥华本地买家三分之一。此外,这些中国投资者占据了去年伦敦新房销售的27%。

他们中的有些人多年来为处理资产奠定了基础;一个常见的做法就是将自己的儿子或女儿送往海外的私立大学,来使自己向海外输送的钱款合法化。中国海外留学生的数量近年来持续上升。在美国,2011年到2012年,中国留学生人数较五年前翻倍至19.4万人。

“将钱款转移到国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官员本人或他的后代能够在他们离开中国后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透明国际的Ran Liao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