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受死亡威胁 写下遗嘱(组图)

发表:2013-11-0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安加强在新疆鲁克沁维稳检查(路透社2013年10月30日照片)


民族大学教授伊力哈木(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天安门撞车事件发生后多次接受包括本台在内的西方媒体采访的中国北京民族大学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近日处境越来越危险,在出门遭到攻击之后又受到死亡威胁,土赫提教授最新向媒体表示,他已写下遗嘱,如果他被失踪或者被杀害,要求家人不要将责任归咎于汉人,而应该追究中国政府的责任。

中国当局认定天安门袭击案是伊斯兰分裂主义者所为,并声称他们受海外圣战分子的指使。中国高级官员和国家媒体一直试图将天安门袭击案件归咎于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土赫提同其他维族代表以及人权组织一样,呼吁中国当局拿出足够的证据。西方不少研究中亚穆斯林组织以及恐怖组织的学者都对东突组织与天安门袭击事件的关联提出质疑。

另据中国网民透露的消息,新疆的清真寺与西藏的寺庙一样,二十四小时都有武警与民警滴水不漏的看管。穆斯林长老同西藏的僧人一样要定期进行爱国教育。

为期四天的中共中央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明天,就在三中全会召开的前夕,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发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该办法指出,应急预案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基层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为了依法、迅速、科学、有序应对突发事件”而预先制定的工作方案。

中国政府早在2007年11月1日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但基层的应急预案存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以及培训不足、演练不够等问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