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关注追捕乌干达叛军头目?(图)

发表:2013-11-0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美国军方决策人士正在讨论可能扩大在非洲抓捕圣主抵抗军领导人约瑟夫·科尼的行动。为何捕获科尼对美国重要?

对美国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他们从网络电影“科尼2012”看到约瑟夫·科尼绑架、大规模屠杀、强奸和强迫征召成千上万儿童兵的作为。

这部电影在网络上疯传。

在这部电影发布的2年前,美国国会在一个罕见的超党派行动中一致通过一个法律,要终结科尼的圣主抵抗军。奥巴马总统后来命令100名美国特种部队前往中部非洲,协助训练并装备乌干达军方追逐科尼和他的恐怖活动。

圣主抵抗军的人数正在减少,这个组织并不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不过制作这部电影的活动组织“看不见的孩童”负责人本·柯瑟通过Skype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派遣美国部队是美国军力的适当使用。

“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我绝对认为,站在道德正义的一方去打击违反人道的犯罪,这是在我所定义为国家利益的范围内。”

这种感受撼动了数百万美国年轻人,包括奥巴马总统的女儿,据称她对父亲提到关于上帝抵抗军的问题。这加强奥巴马政府出兵的决定,还可能扩大军力。

不过作出这个政策的理由并非只有感情因素。虽然上帝抵抗军并不直接对美国造成威胁,但它对美国重要的盟友乌干达却是一个威胁。

彼得·范是华盛顿研究机构大西洋理事会的非洲事务分析人士。他说,美国真正的目标是要协助乌干达。

他说:“我认为其中有大部分是它启发了许多美国人要积极参与,不过追根究底它还是一种估算。如果我们期望乌干达派遣7、8千名维和部队到一个对我们非常重要的地方,例如索马里,那么他们就不能在算是自己后院的乌干达北部存在圣主抵抗军的威胁时这么做。”

乌干达已经在对抗索马里激进分子的行动中丧失数千名部队,索马里冲突直接影响美国的利益,但美国没有意图要在那里部署自己的部队。

在美国的估算中,支持乌干达对抗圣主抵抗军是一个小小的代价。

关于扩大这个任务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也有人提及在乌干达建造一个空军基地的问题,如果这么做,将意味着美国人力部署的显著增加。

五角大楼说,目前没有建造空军基地的计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