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的健康饮食(图)

发表:2013-11-1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雾霾天,不仅让秋景难以摆脱雾蒙蒙的纠缠,更是直接影响着空气质量,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哮喘发作等疾病。

另外,雾霾天持续不散,会加重老年人循环系统的负担,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由于雾霾天日照减少,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面对雾霾天,如何健康饮食呢?

豆腐黄花鱼 补钙补维D

面对雾霾天,要多关注老人和儿童的健康,因为此类人群抵抗力较弱,钙需求量很大。平时应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豆腐、牛奶、海鱼、动物肝脏、蛋黄、瘦肉、乳酪、坚果,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对补钙很有利。

雪梨炖百合 润肺抗病毒

雾霾天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容易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此时,应多吃润肺食物,例如雪梨、橘子、百合、莲藕、荸荠等。推荐一道润肺抗病毒药膳——雪梨炖百合。

原料:雪梨2个,百合50克,冰糖20克。

做法:百合用清水浸泡30分钟,开水煮3分钟,取出沥干水分;雪梨挖去梨心,洗净,连皮切块;把雪梨块、百合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煲20分钟,加入冰糖溶化后,即可食用。

牛肉炖萝卜 增强免疫力

面对恶劣天气和日渐寒冷的气温,增强免疫力很重要。牛肉炖萝卜就是一道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家常菜。

原料:牛肉500克,萝卜200克,料酒、盐、葱、姜、油适量。

做法:将牛肉洗净切块,萝卜切块;将油锅烧热,倒入牛肉块煸炒片刻,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出待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热水,放入葱、姜、料酒烧沸,倒入牛肉煮20分钟,转小火炖至牛肉熟烂,加盐调味,放入萝卜块炖至入味,即可出锅食用。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