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泄密”彭博报道事件 急删(图)


环球网删除了原文
“环球网”转载了美国媒体指责中国最高领导人和富商关系的有关报道后,又删除了原文,但已经被中国众多媒体转载。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讯】中国《环球时报》旗下的“环球网”援引美国媒体报道了彭博新闻社“扣发”其记者有关中国高官和富商关系调查报告,中国媒体纷纷转载。

环球网”在发表报道后,目前又将这一新闻删除,但网上搜索可以发现很多中国网络媒体都援引“环球网”或《环球时报》转载了的这一报道。

包括新浪网、腾讯网、中华网、中新网等等大小网络媒体均有有关转载报道。

中国网络媒体上,网民对此也有不少议论。

网民“真言”说:控制言论,没有言论自由。

网民“龙行云”说:好!不光神州大地和谐一片,还把“和谐”暖风吹向世界……

报道压力

早些时候,英国媒体也援引了《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彭博社的一名新闻主编要求其下属的一个调查报道小组不要刊登一篇详细报道中国顶级富豪之一和中国一些最高领导人的家族之间隐秘的财富关系的调查性报道。

据报道,该调查小组用了过去一年的时间调查中国最富有的商人同数名现任和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之间的联系。

报道援引彭博社员工称,有关编辑称不能登载该调查报道是因为担心影响彭博社在中国运作,“把该决定比作外国新闻机构在纳粹德国治下通过自我审查维系报道能力的做法”。

《纽约时报》也援引彭博一些编辑对指责的否认,称“该文章缺乏‘确凿的证据’,还说全世界的亿万富翁都和政府关系密切,而且除了彭博社已在2012年的系列文章中报道过的内容外,文章并没有提供足够多的新信息”。

彭博社和《纽约时报》2012年发表了一系列调查报道,披露数名中国最高领导人家族的财富。此后它们的网站就一直在中国被封闭。

此外,上周,中国政府拒绝了路透社聘用的一名资深美国记者的签证申请,但没有给出原因。而路透社近日表示,该记者曾广泛深入报道中国人权问题。

(原标题:中国媒体关注彭博“对华自我审查”报道)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