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前太子党3聚会 叶剑英家族罕见缺席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3-11-1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讯】在三中全会召开以前,中共红二代有三场集会,很值得注意,只是显示势力,以便在讨价还价中掠取更多利益,还是摆明一种为了中国前途的“决战”态势?

第一场是10月15日习仲勋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隆重纪念座谈会,大批红二代出席;第二场是10月18日,红二代在北京海淀区远望楼宾馆聚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第三场是10月26日前往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的旧址参观。

这三场不同的聚会,有不同的含义。第一场规模最大,以纪念习近平老爸习仲勋为名,广招太子党为当今的习近平主流派造势,应该是不分左中右都来捧场,除非没有被邀请的,或者极左、极右者,因此“顶级”的毛泽东女儿李敏、刘少奇儿子刘源、邓小平儿子邓朴方、陈云儿子陈元等都有出席。第二场显然就是毛左的集会,文革中极为嚣张的毛泽东、江青的女儿李讷出席这一场而没有出席第一场;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出席第一场而没有在第二场现身。一般太子党成员是两场通吃,不想得罪哪一方。

第三场比较特别,范围也很小。主要是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中将及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中将。聂荣臻、徐向前、叶剑英是开国十大元帅中排名最后的三个,在中共第八届中央委员会中都没有排入政治局,亦即他们是受毛泽东排斥的,但也因此因祸得福,在文革中得以逃脱大难。这次他们另外搞活动,是要表达不同于其他太子党的信息?尤其是他们的两代军人身份。

令人关注的还有,在军队与港澳有相当影响力,而且也有庞大经济资源的叶剑英家族,没有出现。他们在态度上是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他们的“模糊”,是否意味着当前的政局也还模糊,乃至诡谲?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