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王健林如果赢了 我们这个社会就输了

发表:2013-11-12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大家记住,2020年王健林如果赢的话,是我们这个社会就输了,是我们这代年轻人输了。” 当被问及2012年马云和王健林那个著名的赌约——2020年电商零售份额能不能占到总零售份额半壁江山时——马云这样回答。

由阿里巴巴集团策动的十一月十一日网络购物促销,已经逐渐演变为中国网络的购物节。经过2011年的52亿,2012年的191亿后,今年双十一成交金额将毫无悬念的突破300亿。在阿里巴巴总部,董事局主席马云为双十一定下了更宏大目标: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节,要把地产价格压下来,帮助中国企业转型。

身着太极服的马云说,“我关心数字的背后,我们怎么样把商业地产用市场化的方法压下来,进而让周边居民住宅地产健康。明后年转型升级后,工厂不再把商业地产作为投资,周围居民区的价格也会降下来,还能让中国物价得到市场化的调节。”马云相信,今天双十一的数字一定会对很多中国企业家产生冲击,“我今天走在路上,看到商店里营业员比顾客多,企业家是很聪明的,就不会在这里(商业地产)投资。“

“如果2020年房地产商业地产仍旧占领中国大半江山,说明我们的经济转型没有做好,说明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不如他们上一代人,我们必须赢,不管是不是我们,是不是我,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会做的很好。”

此前,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和马云的对话中,也提及自己上淘宝购物的体验,并称赞淘宝的商家工作敬业,非常不容易。但是李克强同时也“警示”马云:“马云同志,你的那些公司,要是按照规定实际上都不合法,就到你网站注册一下就成公司了?现在合法了,我们已经规定了,取消门槛了。”

来自大连的转业军人王健林凭借140亿美元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首富,他所创立的万达集团在中国大陆建设了超过100座万达广场,以及大规模的万达连锁影院和五星级酒店,并且在美国收购了AMC连锁影院。王健林也在进军文化娱乐业,宣布将在青岛投资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建设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

在2012年的电视节目上,王健林和马云设下赌局,“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到50%,我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马云的好友,从事商业地产开发的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则认为电商必然会占据超过50%。“我和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觉得,赢很明显,看看今天双十一销售额就知道了,传统零售肯定会受到冲击,线下能在体验式购物方面多加努力。“

原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福布斯·静安论坛上表示,“中国传统的商业不完全发育,包括物流的不完全发育,给我们的电商发展提供了一个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好的机遇。”陈德铭透露一组数据,在2012年,包括B2C和C2C之内的网络零售达到1.3万亿元,占中国总零售份额为17%,但是这个份额后面又很快有增速之势。“今年年底中国将超过美国,到了2015年网络零售额预计会突破3万亿元。”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