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让华人大跌眼镜的加拿大事实(图)

发表:2013-11-1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3日讯】

地理

1.加拿大31%的国土被森林覆盖。

2.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

3.世界上20%的淡水储备在加拿大。

4.加拿大湖泊的数量,比世界上其他国家湖泊数量的总和还多。

5.加拿大有1,453个机场。

6.世界上最深的地下实验室SNOLAB,位于安大略省 Sudbury地下两公里处。

7.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St. Paul,于1967年建造了世界上第一个UFO降落台。(据说他们最初想吸引的是游人不是外星人。)

加拿大国旗(网络图片)

野生动物

8.有240万只驯鹿生活在加拿大。

9.加拿大每年由驼鹿造成的交通事故多达247起。

10.世界上最长的由河狸搭建的水坝长达850米,是在北阿尔伯塔发现的。

11.世界上现存北极熊的数量约为25,000只,其中15,500只住在加拿大。

12.在温尼辟附近的蛇洞里,会看到上万条北美花纹蛇交配。(细思极恐)

食品

13.加拿大生产了世界上1.5%的食品,但只消耗了0.6%。

14.世界上77%的枫糖浆都是有魁北克生产的。

15.理论上,在加拿大带酒跨省是违法的。

16.加拿大消费的酒类里,80%是啤酒。

17.macaroni and cheese是加拿大被购买最多的包装食品。

18.加拿大人均拥有甜甜圈店的数量世界第一。(所以警察叔叔??)

方言

19.蓝鼻人(Bluenoser)是指从Nova Scotia 省来的人。

20.加拿大人讲的是美式英语,但拼写是英式的。比如Colour, Labour,Behaviour.(记得有人和我说过,应该把Center拼成Centre的。)

21.在萨斯喀彻温省,帽衫被叫做Bunnyhug。

22.3,490万加拿大人中,有950万讲法语。

23.1835年起,Canuck被用来指加拿大人。

24.Loony指一块钱硬币,Toony指两块钱硬币。

25.A Mari Usque Ad Mare (From sea to sea)是加拿大官方箴言??(入籍考试必考)

26. Pekwachnamaykoskwaskwaypinwanik 湖,加拿大官方承认的最长单个词地名。意思是:用鱼钩捕野生鳟鱼的地方。

27.加拿大魁北克省小镇Saint-Louis-du-Ha! Ha!,是世界上惟一一个名字里还有感叹号的地方!!

人口

28.加拿大42%的人信罗马天主教,23%的人信新教。

29.世界上只有8个国家被认为比加拿大更廉洁。

30.根据电话簿,Li是加拿大最常见的姓。

31.加拿大平均年龄超过80岁。

32.5个加拿大人中,就有一个不是在加拿大出生的。

33.42%的加拿大人受到过高等教育。

34.加拿大被认为是G20 国家里最适合女性生活的地方。

35.这个不是乱盖的。美国人出国后确实喜欢冒充加拿大人。

36.世界最长胡须——2.37米,属于加拿大人Sarwan Singh。

37.加拿大男孩Aaron Caissie,拥有在脸上放下17把勺子的世界纪录。(脸大??)

成就

38. Porkey's (反斗星)是加拿大最成功的电影。

39.篮!球!是!加!拿!大!发!明!的!

40.IMAX,电动轮椅和棋盘问答也是加拿大发明的。

41.加拿大马尼托巴省铯产量占世界总产量70%。

能做和不能做的事

42.用漫画形式描述犯罪在加拿大是不合法的。

43.加拿大电台播放的音乐,本土音乐必须占35%到50%。

44.给加拿大政府写信可以免邮费。

45.可以以任何语言给圣诞老人写一封信,寄往SANTA CLAUS,NORTH POLE,H0H 0H0,CANADA 。就能收到圣诞老人的回信。

其它

46.据说100元纸币有枫糖的味道。但加拿大银行否认这一点。

47.80.5%的加拿大家庭有网络。

48.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是有11个角的。

49.1982年,加拿大才正式成为独立国家。

50.加拿大西北地区的车牌,是北极熊形状的。

额外再送一个:想要参加老式浴缸竞技赛吗?去加拿大的纳奈莫吧,这是那里传统赛事。

来源:城市知道-温哥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