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时装史上的首个高级定制(组图)

发表:2013-11-13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3日讯】一个高级定制系列发布的背后,有着多少精湛技艺的付出,才得以完成一套礼服的制作。然而说到它的起源,我们就要把时间拉回到19世纪50年代中期,这位有着“时尚之父”著称的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Charles Frederick Worth),是当时最受巴黎上流社会宠爱的设计师,也是法国高级时装协会的创始人。

Charles Frederick Worth的设计创新颇多,剪裁技术高超,他将19世纪中叶法国盛行的高腰线抬高,加长裙身来调整女性身材比例,改变了当时鸟笼式裙装的笨拙造型;19世纪70年代后,有意隆起臀部,具有俏皮感的Bustle样式成为了当时盛行的风格,之后Charles Frederick Worth又推出了16世纪风格的羊腿袖以搭配日益简单的裙型;1896年,他发明了“公主线”时装,也成为了西式套装的创始人。Charles Frederick Worth用料奢华铺张,偏爱昂贵精细的面料和奢华的装饰,喜欢在衣身装饰精致的褶边、蝴蝶结、花边,在肩上垂挂皇家金饰,使用可折叠的钢架裙襟。

19世纪60年代后期,Charles Frederick Worth雇佣的裁缝至少已有1200人,他的时装店每周都会生产出上百件衣裙,每年时装店所能赚取的净利润高达4000英镑。

Charles Frederick Worth是世界上第一个创立自己时装品牌(Worth Couture)的设计师,并把自己的名字签在时装上,从而达到品牌推广的作用。第一个起用真人模特创办时装发布会的人,并组织了巴黎首家高级女装设计师的权威机构——时装联合会,这也是他留给时尚界的一笔宝贵财富。

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的设计富于创新精神,他对女装结构进行了很多改革;他擅长针对不同顾客对原设计进行调整,以满足不同的需要;他的服装缝制精巧,在奢华的面料使用上非常慷慨。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还雇佣真人做模特,在他之前可从没有人这样做过!他甚至首创专门举办两种沙龙来接待崇拜和喜爱沃斯高定 (Worth Couture) 时装的顾客——在沙龙里,少女模特穿着沃斯高定 (Worth Couture) 的最新时装来回走动,将时装动态展示给顾客——这成为后来时装秀的开端。

 


19世纪中期时装设计师及高级时装协会的创始人Charles Frederick Worth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60年设计的礼服


欧仁妮皇后,1853年嫁给拿破仑三世,从此20年间成为引领欧洲时装的重要人物


欧仁妮皇后和她的宫女们


 1870 Charles Worth 礼服设计稿


 1870 Charles Worth 礼服设计稿


 1870 Charles Worth 礼服设计稿


1872年Charles Frederick Worth设计的舞会长裙


1885年Charles Frederick Worth设计的宫廷晚装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87年设计的宫廷晚装,面料采用丝绸、玻璃、金属线等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98年采用丝绸、珍珠设计的婚纱

1893年至1900年期间,Charles Frederick Worth设计的宫廷晚装


1898年~1900年期间,Charles Frederick Worth设计的宫廷丝绸晚装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