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复活的新浪被禁图片 很精彩

发表:2013-11-16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海外网站“ProPublica”历时两周,追踪了百名人士被新浪审查员删除的微博图片,看中国编辑选择部分涉及政治敏感言论及维权的图片刊出。下文中的文字皆出自网友。


被删除的“无胜之和”

“《看客》朝鲜战争特刊:无胜之和”停止于60年前的朝鲜战争,始于38度线,终于38度线。历时三年的停战谈判将谈判桌上的博弈演变成更惨烈的战争。终战之时,双方回到原点,无人获胜。这不是苦难的结束,这是苦难的开始。 


韩战真相

“真相”杨奎松是大陆第一位说出韩战真相的学者。97年他在《百年潮》上透露:朝鲜南侵计划是苏联制订的,并征得中国同意。结果引起朝方抗议。胡乔木批示:“朝鲜战争是谁发动的,如今尽人皆知,不必大惊小怪。”一场危机得以化解。但另一个学者徐泽荣,就没有如此幸运,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13年。


杨继绳《墓碑》

在饿死人最多的12个月期间(1959年4月到1960年4月),粮食部1959年11月的数据,当时库存粮最高达到887亿斤。即使在1960年4月,饥荒最严重时,当时中国粮库里也还有403亿斤粮。按照当时的标准,全国库存粮相当于1亿4千万人一年的口粮。如果拿出一半救灾,也不会那样饿死人。——杨继绳《墓碑》


纪录片《我的文革编年史》

@城北徐星兄的自传体纪录片《我的文革编年史》是一部品质独特的文革反思片。作者从细节入手,以中学时期一封引来牢狱之灾的情书为线索娓娓道来,从平民化人性视角充分展现了毛文革残酷疯狂的反人类罪行。该片令我老泪纵横不仅因为感触文革之痛,更因制造文革灾难的体制至今仍在不断制造着人间悲剧。 


这样的举牌,算不算犯法?会不会被劳教?


柳志梅

“清华才子被折磨至疯”柳志梅,1997年以山东第一的成绩被保送至清华,99年因坚持信仰被学校开除。2001年被抓捕,在看守所里她遭受了非人的折磨、被性摧残,02年被转至山东女子监狱继续迫害,08年出狱前监狱为掩盖迫害真相,给她注射了毒针,到家3天后疯了,曾经读书过目不忘的她很快就失去了记忆.....


我是南京人张蓉

也许你们以后真见不到我了。我是南京人我是中国人我是住在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66号501室被拆迁户66岁老人刘银妹仅有相依为命的独女张蓉。南京的梅花因为我无权无势因为我忍受不了你们对我妈妈的残忍不公我要玩命了!外公外婆三姑爹我来了!今年我27岁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百姓的悲催命运!我死的洒脱!


拼死抵抗护家园

今天,新密巿区西部金凤路居委会三组尚建纲、尚林杰两家农民早早备好了煤气罐、汽油瓶和火机,准备迎接可能突袭其家的强拆队。26日,该市规划局要求让两家拆迁,否则要强拆。为护家园,他们表示要拼死抵抗!


其实我都知,好胆你就来


“怕”


被监禁的许志永画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