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日记:实拍美国服装有多便宜(组图)

发表:2013-11-1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梅西百货到处是打折降价的服装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在国内我不怎么买服装,也不喜欢逛商店,要买衣服大都由夫人代劳,我只是去商店试一下大小就走。来美国后,由于没有带什么冬衣,女儿说要给我和她妈妈买点冬天的衣服,而且美国的服装并不贵,我们就去了梅西百货。

现在是感恩节和圣诞节前,这两大节日前夕,是美国商品大降价促销期间。来到梅西百货,我果然看到许多服装都在大降价,减价20%到65%不等。只有时装没有降价,一件时尚上衣要99.99美元。商品架上都将减价幅度挂在明显的位置,一看价格还真的很便宜。一件羊绒女式毛衣,打折以后84美元,加上我们还有优惠券,71美元就买下了,按汇率算下来也就400多元人民币。这样一件羊绒毛衣在国内8、900元是很普遍的。而一件女式外套减价后才20美元,而且非常漂亮合身,夫人买了后就穿了这件外套参加舞会。仔细一看,整个商场很多服装都很便宜,25美元一件的外套已经是很好的了。最便宜的还有10美元一件的衣服,甚至有2.74美元一件的汗衫。我们一共花了205美元,买了6件衣服(其中还有一件羊绒毛衣71美元)。这还是在梅西百货,要的普通的商店还有更便宜的服装。前几天我们在会员店买了一件豹纹坎肩,带帽子的冬天穿的那种,才29.99美元。而我买了全棉T恤衫4件才16美元。记得2007年那次来美国,夫人在美国商店里看到牛仔裤才6美元,比国内便宜很多,就买了一条。我夫人是在深圳服装公司搞财务工作,她知道服装的价格,加工费以及出口费,非常感叹在美国的服装竟比中国便宜。记得2007年来美国时,我们看到的服装基本都是中国制造。而这次2013年来美国,我仔细看了梅西百货里的服装标签,除了中国制造,还有越南、菲律宾、印尼制造的。中国制造再也不是唯一的美国服装加工地。由于人民币升值,加工成本上升,利润下降,中国服装企业难以接单,美国商家转而到东南亚等小国订货,那里的人工更便宜,加工费更低廉。过去,美国是把中国当做自己的加工车间,现在美国是把亚洲当做自己的加工车间。美国现在早已不做服装鞋帽这些劳动密集型的生产,转而搞高科技,而将服装生产放到中国和亚洲。美元贬值,可是服装和食品等商品这么便宜,美国老百姓根本感觉不到美元贬值。当然,如果拿美元出去到欧洲等地旅游,还是会感觉美元贬值。但是,美元在美国国内还是很值钱,美元非常对得起美国老百姓。

来源:龚伟力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