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袭击事件被射杀最小17岁 全城戒严(图)

发表:2013-11-1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疆喀什巴楚县4月23日,发生造成21人死亡的暴力冲突事件,事件中有15名警察和社工死亡,6名犯罪嫌疑人丧生,8人被抓。(法新社资料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新疆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袭击事件中,被警方射杀的一名最年轻的维吾尔族人年仅17岁,而九名死者中年龄最大的23岁。据海外维吾尔组织称,事发后当局已拘捕数十名维吾尔人,同时拒绝交还死者遗体。目前喀什进入一级戒备,巴楚全城戒严,进出城都须接受检查。另据当地人星期一说,政府部门加强了保安,商户接到提前关门的通知。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上周六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至少导致11人死亡,其中九名被当局认定“暴徒”的维吾尔人,遭当场打死。据本台维语部从当地派出所一名警察处了解到,袭击者手持剑、镰刀等,攻击派出所值班室。当时室内有协警,他们逃到楼内,警察开始开枪。受访警察称他本人在外执行任务,下午3时40分听说此事赶回派出所,到场时枪击仍在继续,他也开了几枪。随后所长命令关闭派出所大门。他透露,死亡协警一个叫玉苏普‧阿卜杜克热木,另一名是汉人。袭击者全为17至23岁左右的维族青年,无身分证明文件,怀疑非本镇人士。

不过,当地一位汉族人告诉记者,他听说袭击者是当地人,他讲述事发经过时说:“听他们说是(袭击者)开车冲进(派出所院子)去的,一堆人就冲下来了,当时有看门的协警,他们(从车上)一冲下来就把他们(协警)杀掉了。他听那边离得比较近的人说,好像有炸(爆炸)的声音”。

记者:这几个人是哪里的,本地还是其他地方?

回答:听他们说是本地的。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星期一告诉本台,事发后,当局展开全城搜捕,已有数十人被抓,相信被抓人数还会增加,情况令人担忧:“我们从当地获得的消息,中国在事发后从当地逮捕了数十名维吾尔人,目前这些人的状况令人担忧,被扣押之后未见有信息传出。另外在事发之后,当局在当地武装戒严,在巴楚县、县城,对于那些被警方认定为所谓可疑人员,强制性扣押、清查”。

他说,整个喀什地区都进入一级戒备:“进出县城也增加了武装人员盘问,甚至中国政府拒绝交还遭枪杀的维吾尔青年的尸体,按照宗教礼仪下葬,而且在整个喀什地区采取一级预警,严禁维吾尔人以任何形式聚集在一起,凡是聚在一起都被指控非法聚集,目前局势非常紧张,尤其是在喀什地区”。

当地一位汉族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所在政府部门已加强保安,还增加了特警巡逻。

记者: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被袭击,说打死九个人是吗?

回答:是对,(上面)是这么报。

记者:现在单位有没有加强武装戒备?

回答:应该是加强了。

记者:会不会觉得安全?

回答:你要是觉得不安全,你就别来。

官方天山网在事发数小时后称,11月16日17时30分许,阿布拉艾海提等9人持刀斧袭击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致使两名协警死亡,两名民警受伤。但事发两天后,仍然没有进一步消息。

据一位亲眼目睹事件的当地民众向本台维语部表示,事发后,周围的民众马上聚集到了派出所门口,由于担心警察包围和开枪射击的袭击者中有自己的孩子或亲属,民众要求警方不要枪杀袭击者,如果要打,应该打他们的胳膊和腿,而不是打他们的头,而且完全可以把他们活捉。随后有警察过来关上了派出所的大门。

当地汉族居民说,自今年4月23日该派出所遭遇首起袭击后,派出所警察已经佩枪,而此次袭击后,一度停止的特警巡逻再度恢复:“从出了事之后,每天只要能带枪的都带上了,因为我们当地派出所在一个小地方,派出所的人比较少,像第一次事件就三个人带枪,那时正所长(没带枪)死了,还有个副所长带枪,还有个汉族年轻人有枪,现在都有枪了。现在特警车每天晚上巡逻,还有特警巡逻,以前是派出所的车巡逻,4.23事件过后一段时间也是特警巡逻,昨天上街看到特警访问民众”。

(原标题:巴楚县袭击事件被射杀最小17岁 全城戒严特警拘数十维族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