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甘乃迪?82刺客42团体? (图)

发表:2013-11-2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甘乃迪一九六二年在德州莱斯大学演说,揭示美国计划送人登陆月球。(欧新社档案照)

【看中国2013年11月20日讯】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是美国前总统甘乃迪遇刺身亡五十周年,至今甘乃迪在许多美国人民心中留下的记忆,除了他充满个人魅力、美国新希望象征的形象不坠,还有半世纪来始终未消散的各种关于甘乃迪之死阴谋论

枪手奥斯华动机 世纪之谜

这几十年来,各种有关甘乃迪遇刺案的调查、文献档案、访谈纪录、著作等,都无法就一个关键问题给阴谋论者满意的答案,就是刺杀甘乃迪的凶手李.哈维.奥斯华是单独犯案吗?怀疑者曾提出多达“四十二个团体、八十二名刺客、两百一十四人涉入这起暗杀行动”。

五大阴谋论 最为人所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现年七十岁的退休保险理赔评估员培里自一九七六年起详查各种档案,钻研甘乃迪之死,他说至今最普遍的五种阴谋论,包括:当时副总统詹森干的,军事工业集团干的,黑帮干的,奥斯华独自犯案、但有他人帮忙,以及第五种、也是最令培里感兴趣的论点:中情局干的。培里说,推测甘乃迪受够了中情局的诡计,“他发现中情局企图做掉(古巴领导人)卡斯楚,而这也是事实。因此,这一派论者认为,中情局觉得甘乃迪打算解散中情局,于是中情局下令除掉甘乃迪”。

奥斯华支持古巴,培里说,奥斯华去过墨西哥市的苏联大使馆,有可能中情局监听到他和苏联说了什么,或者奥斯华是受雇于CIA的双面谍。但培里不认为苏联背后指使,因为苏联不会笨到找个和他们脱不了关系的人下手。

甘乃迪 美国梦完美象征

甘乃迪提出登陆月球的雄心壮志,从古巴飞弹危机中挽救美国免于核战,对于许多与他同时代的美国人来说,他为美国带来新希望,至今仍把他当做期待现今国家领导人的典范。但近年披露的性好女色、用药成瘾等内幕,为甘乃迪形象增添负面色彩。挥之不去的甘乃迪之死阴谋论,似乎也让他的死比他在世时所作所为更令人记忆深刻。

近年史家批判声浪渐出

南美以美大学的总统史学家恩格尔教授坦率指出,他认为甘乃迪只是一位壮志未酬的总统,对当前这一代人的重要性真的很小。

尽管甘乃迪在政治上为一九六○年代重要议题定调,但划时代的立法工作却是由继任者詹森实现。现在历史学家辩论的是,甘乃迪若未英年早逝,其政治手腕能否像詹森那样灵活,许多人认为,他在社会、民权议题成就会不如詹森。恩格尔说,甘乃迪深具才干,带给美国人民很多希望,“但真正的立法和外交成就其实很少”。

欧巴马○八年竞选时接续甘乃迪的理想主义火炬,点燃新一波希望火苗,但现实减缓了改革浪潮。相较之下,甘乃迪未能活着看到民众对他理想主义的失望,所以他在历史上,一直以一个不复存在的希望象征活在历史上。

原标题:遇刺50周年/谁杀了甘乃迪? 阴谋论累积82刺客42团体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