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学子假期畅游洛杉矶的温馨感受(组图)

作者:于鲁西 发表:2013-11-21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龙戏珠装饰的牌楼位于入口处,侧面人行道上的红色廊柱用中文写着“华埠欢迎您!”(摄影:于鲁西)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在法国留学的一大好处就是假期很多。所以学习之余,学生们常借假期之机,看看法国以外的世界。本人最近就有机会去美国洛杉矶游玩一周,感受到了一些美国的味道。与法国相比,美国的街道更宽,餐馆给的量更足,而美国人的便民创意更是随处可见。

洛杉矶唐人街

据说洛杉矶是亚洲以外华人最多的地方,去唐人街(Chinatown)的地铁站,刚好位于市中心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偏北一站,而唐人街的标志——二龙戏珠装饰的牌楼位于入口处,侧面人行道上的红色廊柱用中文写着“华埠欢迎您!”其实,即使您没有看到这些,只要留心附近的街道名称就会发现,这一定是唐人街,因为一些街名同时标有英文和中文。

走在宽广的马路上,因为不是周末,所以这里并没有巴黎华人社区即使平日也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唐人街内的建筑和细节更含有中国的味道和传统。走在主街上,每隔一段距离,路边就有一条绿色长椅供行人小憩。细看椅背上,还有一小块铁牌,上面写着介绍中国成语的内容,比如一块铁牌上用中文写着“饮水思源”,下面有英文解释这句成语的意思;还有的写着长椅功效相关的成语,如“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等。

交通设施上的便民措施


洛杉矶的公交车前安装着放置自行车的架子。(摄影:于鲁西)

去市中心游玩时,很多写有“metro local”的公交车引起我的注意:与巴黎或者中国公交车不同,这里的公交车前外侧安装着一些物件,看起来很结实,原以为是为了防止碰撞所用,后来才发现,其实是用来放自行车的。因为一些乘客携自行车乘坐公交车,为了便于安置自行车,特意配置了可以放两辆自行车的车架,乘客到站时,取下自行车便可潇洒离去。在地铁站的候车月台上,也可以看到为乘客随身携带的小电器(比如手机)充电的电源插头。我不由感叹美国人的创意,而这些创意的基点则是方便民众,为别人着想。

顺风车乐意捎带陌生人

洛杉矶位于加州,十月份,明媚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加州,但是天黑的也特别早。因为我们住的旅馆在郊区,所以每天回去时天都黑了,方向感欠缺的我们常常会迷路,那时的地铁和公交车已经很少了。

一天晚上我们就迷路了,怎么办?刚好看到一位年轻人在路边加油站加油,就去找他问路,才知道回去旅馆还很远,自然而然地就问起他“我们不知道怎么回去,你方便送我们一程吗?”年轻人的脸上没有为难之情,爽快地说:“请稍等,我先到旁边的超市给奶奶买点水送回去,之后就带你们回旅馆。”就这样,我们搭他的车回去了。之后还因为类似原因,又有几次搭车经历,每次遇到的人不一样,但每次他们给我们感觉都很爽朗,也很乐意开车捎我们回旅馆,甚至有一次我们几个挤在一辆座位不够的小型卡车上,那位卡车司机一看就是外籍人。

但在巴黎,不知为何,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我们几个还从没问过路人是否方便搭车,这也要归功于巴黎的公交太方便了。

对了,去美国吃饭,一定饿不着你,无论你的饭量如何,都能大快朵颐,因为那里的份量就犹如那宽广的街道般充足;至于口味呢?也真的不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