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张自拍照曝光 拍摄于1839年(图)

发表:2013-11-21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自拍”成为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2013年度热词,但人类历史上第一张自拍照,其实早在1839年就出现了,照片的拍摄者是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只不过那时候照相机并未普及,普通人还没办法玩自拍。直到1900年柯达公司推出了廉价的“盒子布朗尼”相机,照相机才在普通人中间普及。

普通人玩自拍始于1900年

近日Mashable网站发布了一些精选的古董自拍照,对现代人来说,自拍只是一种娱乐方式,但对20世纪早期的自拍先锋们来说,这无异于一种革命性的创新。

这些古董自拍照中包括一张英国女子用柯达“盒子布朗尼”相机所拍的照片,她穿着格子连衣裙,对着镜子拍下了这张自拍照。照片摄于1900年,也就是柯达公司推出“盒子布朗尼”相机的同一年,这款相机给摄影艺术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在它之前,摄影只属于少数人的专利,在它之后,普通人也能玩摄影了,因此有不少自拍照流传。

令现代人都要感到惊奇的佳作,比如1966年特里·芬彻在跳伞前拍摄的自拍照。此外,还有一名20世纪30年代的女子拿着奖杯的自拍照,以及1938年一名穿着花呢西服的绅士拍摄的特写自拍。

人类第一张自拍照出现在1839年

现代的自拍潮起源于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革命,古董自拍照片的出现也同样是科技创新的结果。照相机和现代摄影始于1790年,英国人托马斯·韦奇伍德制造出了照相机的基本模型,到了1826年,法国发明家约瑟夫·涅浦斯将其发展成了跟现代的照相机相似的设备。

1838年,人类首次将自己的影像投放到胶卷之上,不久之后,世界上第一张自拍照也出现了—1839年,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拍摄了第一张自拍照。但自拍照并未从此普及,普通人能拍自拍照还得等到1900年2月柯达“盒子布朗尼”相机的问世。

这款相机售价仅为1美元,外壳由硬纸板制成,使用117毫米胶卷,这款相机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卖出的相机数以百万计。它价格低廉、操作简便,向全世界推广了快照技术,而1900年英国女子用它拍摄的自拍照也证明,它还令自拍照成为了一种潮流。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