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求婚三次才成功 妻子李蒙出身显赫(组图)

发表:2013-11-22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蒙:祖母是孙中山儿媳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李蒙来自中国台湾,出生于洛杉矶,讲一口流利国语,曾参加加州亚裔小姐选美并夺冠。毕业后她在西雅图电视台工作,现任该台第5频道新闻出镜记者。李蒙出身名门,她的祖母是孙中山独子孙科的夫人。她自称祖母蓝妮是云南的苗王公主。美国民主党主席贝南德这样评价李蒙说,她的气质近于肯尼迪夫人。

知名主持人芳心暗许穷议员

李蒙的父亲李振亚祖籍上海,出身名门,事业有成,在华人圈声望很高,多次为中美交流搭线铺桥,还曾被里根总统聘为白宫财务顾问;母亲王安玲也是知书达理的贤淑女子。良好的家教下,明眸皓齿的李蒙出落得聪慧而优雅。1986年,她在美国加州大学读书期间获得“全美亚裔小姐”称号,此后又获得西北大学大众传播专业硕士,并凭其才华成为西雅图第五电视台记者兼主持人,颇有名气。

一天,李蒙接到任务采访华盛顿州众议员骆家辉。和往常一样,她要先对采访对象做足功课:骆家辉,1950年出生,祖籍中国广东,第三代移民,家境贫寒;毕业于耶鲁大学政治学专业,还在波士顿大学获得法学学位;做过检察官,1982年当选为众议员,从此走上政坛……

李蒙脑海里平顺而简单的人物背景被激活了,骆家辉微笑着倾听李蒙抛来的问题,侃侃而谈。他的坦率、自信和智慧给李蒙留下了深刻印象。李蒙没想到,那双明亮而敏锐的眼睛,从那天起,开始认真探究她了。

几次采访交流之后,骆家辉对李蒙展开了“攻势”。李蒙身边不乏追求者,而骆家辉只是一名州议会议员,薪水还不及她的一半。李蒙倾心于骆家辉独到的政见和卓越的才能,并不在乎他的财势,但屡见不鲜的政坛丑闻,让她对政治人物的品性有所保留。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一次见面时李蒙追问道。“有一个温暖的家。”骆家辉不假思索地说,“然后,和家人一起实现几代亚裔人追求的美国梦。”浅笑的眼睛里暖意融融。意外之余,李蒙被深深感动。

1993年,从政已经11年的骆家辉竞选华盛顿州景郡郡长,最终成为该郡史上首位华裔郡长,他的作为和廉政备受民众赞赏。这年感恩节,几位追求者分别邀请李蒙赴约,包括骆家辉。晚上,当骆家辉应声开门时,李蒙正笑吟吟地站在门前。几个月后,不浪漫的骆家辉就自编自导了轰动全城的直升飞机求婚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