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士:习近平计划党政军大洗牌(图)

——圈内人士:中国政坛面临大洗牌

发表:2013-11-23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3日讯】根据三个不同的,与中国领导层接近的消息来源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在共产党、政府以及军队内“大换血”,其中的部分举措包括在未来几个月内提拔多名亲信。

(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人士表示,这次权力洗牌将会使得共产党和军队首领习近平能够进一步加深权力基础。

推出包括放宽“计划生育”,让金融市场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改革措施,这被视为习近平上台短短一年内能够巩固自己权力的标志。

一个消息来源表示:“随着三中全会的结束,习近平将敦促周围官员着手实施他的政策改革。”

63岁的栗战书是习的心腹要员之一。消息来源说,栗将会接替59岁的韩正入主上海,成为上海市委书

栗战书和韩正都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两人都有很大希望在2017年的中国十九大上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

路透社致电联系上海市政府的一位新闻发言人,此人拒绝对此事进行置评。

上海自贸区

韩正去年11月份才被委任上海市委书记一职。第三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表示,“江泽民希望韩正能够留守上海,照顾其家人和盟友的利益。”

2003年到2012年,韩正曾担任上海市市长,在此期间,习近平曾担任过上海市委书记。

栗战书在去年7月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该职务相当于西方国家的内阁秘书。

栗战书如果接替韩正,他在上海的工作重点则包括监督上海自贸区的发展。

上海自贸区于今年9月启动

占地近29平方公里、位于上海东郊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9月底正式挂牌。此举被看成是中国几十年以来最大胆的改革举措。

国务院称,将在自贸区内扩大服务业开放,让外国企业在区域内参与竞争。中国服务行业是中共政府重点保护扶植行业。国务院还表示,要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一个金融改革的试验场。上海自贸区内,人民币将可以自由兑换,也实验性的推行利率市场化。

上海历来是中共领导人的“孕育地”。

除了习近平曾担任过上海市委书记之外,江泽民、朱镕基也曾在上海任过职。前人大常委会主席吴邦国以及现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也是如此。

政治评论人士章立凡(音)表示,“如果栗战书被派到上海,这个动作可能是为了让他进入政治局常委做准备。”

资料来源:路透社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