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女大学生街头搭讪求午餐(图)

发表:2013-11-25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先生你好,我是××大学的学生,正在参加一个突破自我的比赛,如果您感兴趣,我会跟您表演一段舞蹈,请您对我的表现打分。”昨日上午,在武昌街道口周边的商场、写字楼和大街上,可见三三两两大学生,找陌生路人搭讪,如果搭讪成功,年轻男女则会向路人寻求一份“午餐费”。


图为:女大学生正在想方设法与路人“搭讪”

华师继续教育学院大二学生小聪是其中的一员。她介绍,这是街道口一家培训机构组织学员参加的“卖口才”活动,学员大多是在校大学生,目的是为了让学生锻炼自己的口才和胆量。今年4月,小聪交了1600元的培训费,进入该机构培训,“老师会讲一些关于大学生如何提高综合能力、如何写求职简历、如何创业的内容。”所谓的“卖口才”,是让学生在没有手机和钱的情况下找路人搭讪,用自己的口才说服路人掏腰包,付给学员一顿午餐的钱。记者看到,小聪和两名大学生在两个小时内,“搭讪”20余名行人,只有少部分人会掏腰包给钱。

市民李先生表示,大学生上街为路人表演节目或者卖口才的活动很好,但以此来找市民掏腰包,就会让人有种“动机不纯”的感觉,很容易让人反感。据该训练机构负责人解释,此次实践只是为了让学生“练胆”,以备更好地求职。

对此,湖北大学心理学教授严福梅认为,学生上街“卖口才”的行为像是在乞讨。严福梅说:“让学生上街找陌生人聊天、表现自己,是心理学中治疗社交恐惧症人群的方式,对心理正常的大学生来说根本没必要。这样的实践,我觉得对学生求职毫无帮助。”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