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骆家辉忽悠了中共官员

发表:2013-11-2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骆家辉11月20日透过美国大使馆发表声明,宣布决定在2014年初辞去大使职务,回到西雅图与家人团聚。

纽约时报中文网23日刊登了一篇题为《别了,骆家辉》的文章,文章说,头天媒体刚刚透露出骆家辉即将离任的消息,第二天早晨网上就开始流传由博雅新媒体团队集体创作经由“咋整”微信公共账号发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骆家辉的对话:

骆:您在吗?

奥:在,小骆,有事吗?

骆:嗯……是这样的,我想辞职回西雅图去……

奥:为啥?你在中国干得不是挺好的吗?

骆:老实说,实在呆不下去了。水土不服,空气又太差,您看(此处骆家辉给奥巴马发过去一张深陷雾霾貌似CCTV新大楼的图片),伸手不见五指,即使是长得像您这么黑的人,隔了五米就看不见影儿了。

奥:这是小事啊,一会儿让人给你快递个空气过滤器,再加一个防毒面具。

骆:呃,谢谢……另外在这边心理障碍挺大的,人家官员总是请我喝茅台住五星级酒店、用土豪金,我只能请人家吃麦当劳……诺基亚也不太好意思拿出手……

奥:小骆,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的嘛,面对那些土豪有压力我理解,这样,我们堂堂超级大国也不能太寒碜,我会跟国会申请下,尽量给你争取个社交报销的预算,好吧?

骆:好是好,不过我现在压力也太大了,这边人都把我当好莱坞明星,真奇怪,我干个什么都能上头条,微博全在讨论我,你知道的,我是个低调的人。

奥:这个也不是没办法……我听说最近中国有个叫汪峰的明星跟你恰恰相反,特别想上头条又上不了,下次你什么事情被报导了我这边安排人炒作他,反正他喜欢上头条嘛!你压力就小点了哈。

骆:您太让我感动了,但是非常抱歉,我去意已决。您也知道在美国从政没有什么钱赚,我都六十多岁的人了,家里还没什么存款,所以我决定回西雅图倒比特币,已经拉了一笔风投,怎样,您那边也投点儿?

奥:唉……既然你决定创业,我也不好意思留你,不过作为多年的同事,希望你常回来白宫看看。买卖不成做朋友,他日发财了,也别忘了我哈!

骆:没问题!我还打算以后赚了钱开拓一条“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旅游路线,专门忽悠中国高官和女秘书来生小孩,前景一定很好!

奥:赞!那祝你好运!我这边华盛顿先开个会,以后常联系。

骆:常联系。

文章说,这段对话,虽是杜撰,倒也大体概括了骆家辉出使中国的基本历程及其新闻效应。骆家辉所为,不过是守住了一个美国官员应有的本分。只要信息流通的渠道存在,如上这种事实就必被不断地发掘出来,并总是被以最短的路径和最快的速度传送、扩散于罕见这些事实的地方。从这个意义上说,骆家辉不过是在这样的时间和这样的地点被注意到了的这样的人而已,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南京酒店自助餐厅蹲身捡起落在地上的面包,也不过是在那样的时间和那样的地点被注意到了的那样的人而已。

海外媒体分析骆家辉时说,作为美国驻中国大使,他一开始就是大陆媒体的宠儿。他乘经济舱来中国上任,亲自背背包、坐计程车到大使馆,让孩子上普通学校。在任期间乘坐经济舱到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参加博鳌论坛时,因会场酒店住宿费高于美国政府差旅标准而另选普通的酒店。去年6月,骆家辉全家低调赴桂林阳朔旅游,没有包船、没有保镖护驾,也没有交通管制的平民作风,都被大陆网民拿来与中共官员作比较。2011年9月,骆家辉自曝全家排队游长城。评论认为,骆家辉的排队,更让那些需要清场游览的中共官员难受。

有网友说,你让我国(中国大陆)的官员情何以堪,幸好有国情这块布可以挡着,警告骆家辉们别来骚扰中国“内政”。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向说:“大使的辞职,应该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不会太大的,但是骆家辉大使在过去的两年多,给中国的国民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形象,一个民主国家的高官过着很简朴的生活,他们也常常用他的作风和中国的高官来比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