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个个有绝活?加拿大10种钱该让别人赚

发表:2013-11-2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这几天到了汽车换机油的时候, 还是照常到一华人修车铺进行。那个地点虽偏,但师傅一看就是老实人,脸上好像就写着这一个词–诚实。一开口说话也尽是大实话,从不和你绕弯子。到他那里,心中也是一个词–踏实。

在他这里换个机油仅30刀,顺便还帮你检测汽车别的部位和故障。我看他换个机油那么便宜,去Canadian Tire 买个同型号的机油都要20多刀,却纳闷为什么那么多人还自己趴在车下自己换。自己换一下机油,暂且不说弄脏了环境, 还不甚安全。 记得不久前,有一华人Handyman 在自家车库前换机油,不小心千斤顶没支达好,结果把自己压成重伤。保险公司不理赔!

对于这个问题修车师傅的回答是:因为这些男人都喜欢动手摆弄汽车, 不玩两下,他们的心里就直发痒。哦!原来就像我们写博的人,一周不写两三篇,心里就直发痒。所以那些喜欢自己动手修车的人,看来只是一种嗜好,和省钱无关。

不过有时男人都有喜欢被叫作Handyman 的虚荣, 许多自己不能做的事也要逞一下能。话说回来,俺有时也有此通病。原来院里的草地都是自己施肥维护,结果每周花了许多时间,还是比邻居家使用专业园艺公司的差。 这几年下来, 俺家的草地已被我弄成了癞子头,如果还不赶快叫园艺公司来打理的话,明年可能就会成为秃头了。

现代生活,社会分工原来越细,有些事已经不是一个人或一家人能搞定的。还记得当年物资短缺的时代,俺父母那辈不但自己剪头发,缝衣服,腌咸菜, 还养母鸡下蛋。俺爹一生好抽烟,用完了烟票,烟瘾上来,就只好自己自制卷烟,而且是最原生态的云烟。 后来云南的大重九烟厂专门请他当顾问—免费试烟。

那时的中国男人个个有绝活, 据说我家隔壁的叔叔,还会为全家人拔牙。由此看来, 中国人也是有过自己Handyman 的辉煌时代。不过那时, Handyman 的产生完全是由于考虑省钱而产生出来的。

如果你已经步入了小康或中产阶级的生活, 俺倒是建议诸位, 该让别人挣的钱还是要让别人去挣,自己腾出时间和手来,去赚更多的钱岂不更好。要不每个人都会修车,建房,拔牙齿,那还需车行,建筑商,牙医干什么呢?

人生苦短,转眼几十年就过去了,总结一下俺多年失败的经验,发现至少有十样的钱应该让别人去挣:

(1) 理头发

(2) 干洗西服

(3) 换屋顶

(4) 修理洗衣机

(5) 更换汽车刹车

(6) 换新门窗

(7) 清理壁炉的烟囱

(8) 足底按摩或Spa

(9) 照结婚照

(10)制作镇江香醋

来源:51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