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质疏松不能单纯补钙(组图)

发表:2013-11-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说起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老年人,老年人的确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然而,现在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逐渐趋于年轻化,即使你不够老,也得当心骨质疏松。

大家对于骨质疏松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预防骨质疏松补就可以了!实际上预防骨质疏松不能单纯补钙!

骨质疏松是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骨强度下降为特征的,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事实上,钙仅仅是制造骨头的原料之一,还需要人体内的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帮助其吸收和合成。因此,正常人群通过日常的膳食补充体内所需钙等微量元素,对于预防骨质疏松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预防骨质疏松,要从日常生活饮食开始。下面我们来看看,日常哪些食物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的功能:

1.海米

营养丰富,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也很高。

2.黑芝麻

是很好的补钙来源,其补钙、养生效果优于白芝麻数倍。

3.牛奶

不仅含钙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进钙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钙源。

4.黄豆

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很高,且富含赖氨酸和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铁。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良品,150克豆腐含钙高达500毫克。

5.胶原

是构成骨质的重要物质,足够的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时所需的一种重要酶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维生素C不足可能会导致骨质琉松症。

6.镁和硼

作为维持正常骨髓健康的重要矿物质,可减少钙的流失,硼还可以升高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

7.香蕉、杏、桃、麦糠、谷物、坚果、豆英,还有海产品、于香菇和绿叶蔬菜等

都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些积极作用。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