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谁能撼动小胡“王储”地位?(图)

发表:2013-11-28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媒指出,要弱化胡春华成为“王储”的优势极不容易,环顾习家军,目前还真没有人能和小胡一别苗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去年11月,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胡春华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被视为正走在通往政治局核心层的路上,同时被外媒称为中共一小群政治明星中最为突出的一个。日前,有港媒指出,要弱化胡春华成为“王储”的优势极不容易,环顾习家军,目前还真没有人能和小胡一别苗头。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共产党宣布,胡春华加入25人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为15名新成员之一。《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指出,当美国驻华外交官审视中国的政治格局,寻找在通往共产党权力顶层的路上哪些官员正走在“快车道”上,一个名字跳了出来:胡春华。

胡春华,湖北五峰人,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曾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河北省省长,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现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

11月27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中共十八大胡锦涛“裸退”,他的“团派”大败,在政治局常委中只有铁杆李克强一人,不过,胡锦涛的“团派”布局并未被打散,而是更用心的着眼于未来,摆明推出胡春华。

报导说,在胡锦涛的精心培育下,50岁出头的胡春华已经在西藏、团中央、河北、内蒙古历练多年,担任过团中央第一书记和封疆大吏,其资历在中共“六十后”官员中远超他人。十八大上胡锦涛“团派”拚掉了不少筹码力扶胡春华进入政治局,出任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省委书记,为的就是让他成为未来“王储”有最大优势。

把胡春华放到广东不但政治上有优势,而且方便他执政做出成绩。中共十八大前,“团派”大将汪洋在广东经营五年,胡锦涛又将另一名“团派”地方大将朱小丹提拔成广东省省长,为胡春华主政广东创造有利条件,打好人事班子基础。由此可见,胡锦涛要推胡春华入“东宫”煞费苦心。

报导说,习近平最近空降有“航天少帅”之称的工业和信息部副部长马兴瑞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在广东的“团派安乐园”搀进一粒大沙子,然而要弱化胡春华成为未来“王储”的优势极不容易,环顾习家军,目前还真没有“六十后”拿得出手之人能和小胡别别苗头。

至于胡锦涛“隔代指定”这种模式是否能顺利进行,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向《新唐人》指出,各个利益集团之间的权力角斗,目前还没达到最后的平衡点。

韩国《中央日报》则认为,世上的事情都在变化着,中共政局也将出现非常紧张的局面。

有分析指,时下的中国,经济、社会等问题层出不穷,一党专政已成为众矢之的,中共政权正面临全面垮台。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