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生命之树”沙漠中展现坚韧生命力(图)

发表:2013-11-2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巴林沙漠中独自存活几百年的“生命之树”,展现了坚韧的生命力。(视频撷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29日讯】中东国家巴林有一棵著名的“生命之树”(Tree of Life),独自伫立于干燥的沙漠中长达数世纪之久,为生命的坚韧做了良好的示范。

据“有趣星球”(amusing planet)网站报导,这棵32英尺(约9.75公尺)高的牧豆树(Prosopis cineraria),座落在距离阿斯卡尔(Askar)约10公里的荒漠中,由于方圆几英里内没有明显的水源或植被,它能奇迹般地存活400多年,遂成为当地的传奇。

牧豆树是产于亚洲的树木,能良好适应干燥的沙漠和年雨量仅150公厘的生活条件。这种树有深根系统,有时候能向下伸展50公尺,因而能触及地下水的底层。

“生命之树”所生长的地方位于海平面以上9至12公尺,而其地下水层高于海平面。在距离它不远处可看到水塘和一棵较小的树,当地的空气也很潮湿,使它得以捕捉空气中的水分。所以,它的神秘感有时候是被夸大了。


指向“生命之树”的路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根据当地的说法,“生命之树”种植于1583年,一直活到现在。它的外表健康,拥有新鲜和翠绿的叶子。它长在一处小沙丘上,从远处就能看到。

“生命之树”因为是生长在当地的唯一一棵大树,所以成为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大约5万名游客到访,经常有游客在树皮上涂鸦。最近,人们在该树四周围起一道铁栏杆,以保护它不受破坏。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