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买不起闹钟怕迟到 深夜摸黑上学(图)

发表:2013-11-29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9日讯】11月26日凌晨,一个七八岁大的小男孩徘徊在通海县纳古镇街头,冻得瑟瑟发抖,眼神中满是焦虑。路过的好心村民李孝慈上前询问情况,小男孩却什么也不愿意说。难道是被父母赶出了家门,还是干了坏事不敢回家?冬天的夜晚异常寒冷,为了孩子的安全,李孝慈赶紧暂时接送回自己家,原来,是孩子爱读书买不起闹钟怕迟到,所以深夜去上学。


老师送小男孩回家

小男孩向李叔叔道出了一个令人惊讶又心酸的“秘密”。小男孩名为兴语,是纳古中心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学生,暂住四街镇大营村。母亲几年前离家出走,留下他和姐姐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在里山工业园区一家工厂上班,姐姐在通海三中上初一。

11月25日晚,因父亲出门去上夜班,家里只剩他一个人。从大营到纳古小学要走三四公里的路程,因家里买不起闹钟,他担心第二天早上睡过头上学迟到。思来想去,小男孩用塑料袋装好书本,晚上10点多就出门,一直步行到纳古,打算就这样一直等到天亮学校开门。据小兴语说,他在外面待了4个小时,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又怕又冷,只能在路灯下来回走动取暖。走到蓓蕾幼儿园时遇到了正好路过的李孝慈。

由于小男孩记不清父亲的手机号码,李孝慈联系了他的班主任钱老师,之后又联系上了小兴语的父亲。接到老师的电话,他的父亲忙请老师将孩子送回家中,他马上请假过来。

当老师将小男孩送回家时,眼前的情形令老师揪心,一家三口挤在不足十平米的小屋内,摆放三张床后所剩空间狭小,墙皮已经脱落,地上坑坑洼洼,凌乱地堆放着杂物,整个屋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第二天,老师下班后顾不上休息,带着精心挑选的小闹钟和文具来看望小兴语,爱读书的他欣喜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小闹钟,“有了它,以后我再也不用担心上学迟到了……”害羞的小兴语哽咽着,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

原标题:8岁男孩爱读书怕迟到 深夜摸黑上学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