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看地表 罕见景观尽收眼底(图)

发表:2013-11-30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30日讯】成立于1975年、拥有20个会员国的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是欧洲进入太空的门户。该局几十年来利用卫星拍摄到的许多太空和地球照片,不但具有学术研究的价值,也能提供人们极佳的视觉飨宴。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网站的“观测地球”(Observing the Earth)资料库收录了多幅卫星空拍的地表美图,客观地呈现肉眼或地面观测仪器所难以窥见的景观,让人一饱眼福。

以下摘录部分图片以飨读者:

1.纳米比沙漠(Namib Desert)──此沙漠是非洲国家纳米比亚西部的一个沙漠,邻大西洋海岸线,面积达5万平方公里。图中的蓝白区域是特萨查布河(Tsauchab)的河床。


在纳米比亚境内的纳米比沙漠(图片来源:ESA)

2.罗马尼亚中南部──类似树枝状的地形是河流侵蚀地表所致。


罗马尼亚中南部(图片来源:ESA)

3.塔纳兹鲁夫特盆地(Tanezrouft Basin)──该盆地是撒哈拉沙漠的一部分,位于阿尔及利亚中南部,因缺乏水分和植被而被称为“恐怖之地”(land of terror)。


阿尔及利亚中南部的塔纳兹鲁夫特盆地(图片来源:ESA)

4.帝国谷(Imperial Valley)──拥有肥沃农业土壤的帝国谷位于南加州沙漠地区,往南一直延伸到墨西哥。


位于南加州的帝国谷(图片来源:ESA)

5.斯堪地纳维亚(Scandinavian)积雪──斯堪地纳维亚半岛位于北欧,在地理上包括挪威和瑞典。图片下方的水域为北海,上空有云层覆盖。


斯堪地纳维亚半岛的积雪(图片来源:ESA)

6.焦夫(Al Jawf)绿洲──地处撒哈拉沙漠的焦夫绿洲位于利比亚东南方,图中的圆圈为中央有枢轴旋转的灌溉系统,提供古地下水(Fossil Water)供农业之用。


地处撒哈拉沙漠的焦夫绿洲(图片来源:ESA)

7.帕卢斯(Palouse)地区──此地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拥有高低起伏的山丘农地。在图片左下方可以看到图谢特河(Touchet River)。


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帕卢斯地区(图片来源:ESA)

8.巴伦支海(Barents Sea)浮游生物──巴伦支海位于北欧,其海面上有大量浮游生物,面积比希腊的国土还大。


北欧巴伦支海的大量浮游生物(图片来源:ESA)

9.伊朗的金色曲线──这些弯曲的沙地位于伊朗中北部的沙漠。由于夏季水分高度蒸发,当地的泥土含盐量较大。


地位于伊朗中北部的弯曲沙地(图片来源:ESA)

10.西班牙的农业地带──此地为西班牙东北方的农业区,其耕种的农作物包括:大麦、小麦、水果和蔬菜等。


西班牙东北方的农业地带(图片来源:ESA)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