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自然 便服西装搭配法则(组图)

发表:2013-12-02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2日讯】在我们的印象中,西装往往和休闲随意联系不起来。如何将西装穿得随意而不随便,穿出休闲得体的品位,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忘掉你的西服套装,选择单件西装来穿着。这是西服实用便装配搭法则的第一步。

 
 
什么时候穿?
 
单件西装,可以日常生活、休闲、差旅出游,或者是不那么正式的场合穿着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宽泛意义上的Blazer。Blazer源自人们方便运动而穿着的外套,它可以说是你生活工作的便装,你需要做的只是拥有它,并掌握一点点配搭规律。
 
如何穿?
 
其实配搭单件西装,有很多固有的套路,由于篇幅的关系,我们不能一一道来。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些基本的配搭规律,从西服的选择、裤子以及衬衣、领带的配搭,鞋子的选择方面,为你介绍一些最为简单实用的配搭方法。
西装 Ermenegildo Zegna
 
背心 私人物品
 
衬衫 Alfred Dunhill
 
丝巾 Galliano
 
款式
 
你可以选择单件西装,也可以将西服套装拆开来穿。单件西装的款式设计,很多细节,包括驳头、肩、下摆等,设计与正式的商务西装有所区别。除非是一眼就可以 辨认的棉质单件西装,用正式与否的概念区分西装我觉得是不恰当的。而且,仅仅依靠款式,很难判定是否能将西装穿出随意的气氛。所以,学会配搭才是重点。
西装 Prada
 
背心 私人物品
 
衬衫、领结 Alfred Dunhill
 
深蓝西装
 
西装 Ports1961
 
毛衫 Canali
 
衬衫 Dolce&Gabbana
 
领带 Dior Homme
 
配有金属纽扣的深蓝西装是最为经典的Blazer,是绅士必备的西装款式之一。深蓝色高贵典雅,几乎和任何裤装都能很协调地配搭在一起。
 
西装、衬衫、领带 Polo by Ralph Lauren
 
口袋巾 Alfred Dunhill
 
千万不要以为软呢西装只有在冬天才能穿。如今的夏季软呢西装,采用羊毛和棉、真丝、麻,或者是马海毛混纺而成,面料轻薄透气,尤其适合春季或者初秋穿着。而且无内衬设计,更让你轻松惬意。
 
 
在配搭单件西装的时候,你可以将棉质,或者牛仔裤的裤口卷起来, 稍微露出你的脚踝。无论是穿着轻便的船鞋,还是厚底的皮鞋,你可以选择不穿袜子,或是配搭一双你喜爱颜色的袜子。
 
配搭单件西装,上身的选择很多。你可以尝试选择单件的休闲款衬衣,配搭丝巾或者针织领带、领结;也可以选择一件V 领毛衫,或者是圆领衫,来增加穿着的层次感。
 

来源:男士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